揭秘链家董事长左晖:站柜台,卖保险,终成地产大亨

发布时间:2017-01-10 11:42:13

2016年,恒大、万科、碧桂园销售额均突破3000亿分列中国地产销售榜前三甲,然而还有一家地产企业的销售额比他们三家加起来还要多,这就是链家地产。今天楼市资本论就带大家近距离了解下链家的董事长左晖。

2016年,恒大、万科、碧桂园销售额均突破3000亿分列中国地产销售榜前三甲,然而还有一家地产企业的销售额比他们三家加起来还要多,这就是链家地产。今天楼市资本论就带大家近距离了解下链家的董事长左晖。

【一】21岁,中关村淘金发现“己之长短”

1992年,时年21岁的左晖,从北京化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被分配到北京郊区的一家工厂。左晖并不甘心人生就此被安排,很快就辞职去中关村淘金。一开始先在一件软件公司站柜台,卖产品,也当电话销售。工作辛苦,常常下班后耳朵里还是“嗡嗡”作响的声音。

到了1995年,左晖去了另一家软件公司,同样是做市场销售。一次,他和同事为了准备一份产品资料宣传单,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没有过一天休息日,以为这样就可以取得相应的市场效果,然而事与愿违,效果并不好。24岁,大学毕业三年的左晖开始反思,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做市场沟通工作。

【二】24岁,忆戏言合伙创业卖保险

1995年的一天,左晖与两个大学同学看完甲A足球比赛后心情依然激动,想起曾经的“戏言”25岁要出来创业。随即大家说干就干,每人拿出5万块钱,合伙开始做财产保险代理。最有挑战性的是,三个人都完全不懂保险,甚至之前连“保险产品的消费者”都不是。然而凭着耐心、坚持,三个人刻苦专研硬是成了业内行家,甚至一度在北京市场占有3%的份额。

对这段历史,左晖曾说到:“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员素质不是很高,他们不可能对同行、细节了解得那么详细。如果我想比他们做得更好的话,就只有比他们更钻、更精。然后我们做到了。”后来,他们撤出保险代理市场时,获得的收益已经是当年投入的100倍。

【三】30岁,嗅觉灵敏投身房地产经纪

2000年,感受到当时国家准备对保险市场作政策性的调整,左晖决定退出保险市场,开始进军房地产。因为他发现,北京个人购房比例在加大,却没有一个购房服务平台,房产交易信息严重不对称,里面一定有商机。

这年8月,他成立了北京链家房地产展览展示中心,并与《北京晚报》合作,第一个创建“房地产个人购房房展会”。“房展会在军博举办,开展前一天,我和工作人员忙了整整一夜后,坐在军博门前的台阶上等着天亮。我心情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参观。天亮了,人们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会场一度甚至失控。这让我看到市场的巨大潜力!”左晖说。

2001年,左晖进入而立之年,也正式进入房地产经纪行业。同年,安贞店开业,第一批员工27人。那时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才刚刚起步,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年底,链家第一家门店甜水园店正式诞生。

【四】十五年,不忘初心带领链家疯狂拓展

2001年11月25日,现任大客户经理的王晓斌首开第一单;2002年10月链家推出二手商品房转按揭业务;2003年7月推出"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创建京城二手房交易新规则;2004年5月成为北京市房管局指定的首批房屋租赁代理经纪机构之一;2005年成立专业金融服务中心;2006年6月成立交易中心,打造权证及贷款服务专业团队并在全行业倡议“不吃差价”;2007年3月与八大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家公布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账号,12月北京链家、大连好旺角房屋、大连链家、天津链家强强合并。

至此左晖将公司清晰定位于“做一个优质房产顾问”,链家从此步入发展快车道。到了2009年,左晖带领下的链家已经全国布局超过520家店,员工超过 1万人。

2011年,左晖出席第十四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荣获“中国企业成长百强榜”第七名,这是地产中介行业首次成为入榜企业。

2014年,左晖决定将链家在线更名为链家网,并于11月29日上线链家理财产品“家多宝”,带领链家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5年,甚少公开露面的链家董事长左晖召开“2015链式反应战略升级发布会”,并亲自站台,说了整个下午。在互联网+“火烧”房产中介的热潮下,他甚至表示要劝服自己的老婆也去做房地产经纪人。

2016年,在链家15周年庆典上发表演讲时候左晖谈到自己:“我是中国最普通家庭的普通孩子,我今年45岁,30岁的时候做的链家。和一群惺惺相惜的人走在一起,在时代发展中,我们成就了自己,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确实做了一些事情。”

左晖带领下的链家,作为一个企业主体,已由27人的团队变成13万人的团队,经营业绩成长了10000倍,2016年预计链家全年销售额将超万亿。

楼市资本论小编认为一个人的初心决定了他的起点,决定了他的方向,决定了他的行为,亦决定了他的结果。链家能有今天的成绩,也正因为左晖的初心。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