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百府中国”,还原“骨子里的府”

发布时间:2020-04-21 19:20:12

在企业规模跨过千亿门槛之后,祥生的主动升维一直在继续。

在企业规模跨过千亿门槛之后,祥生的主动升维一直在继续。

对祥生而言,如果说2019年的关键词可以用战略升级来总结,那在2020年,产品迭代无疑将是祥生又一项重点落实的工作。

3月,当行业都在忙于应对疫情影响时,祥生正以“百府中国”计划开启着有序的复产复工,一场关于产品力的能级跃迁正在悄然发生。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想要在地产行业实现能级跃迁,其实很难。

与科技、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快速迭代的行业不同,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十分成熟,建筑技术、行业发展模式等相对稳定且壁垒性不强,产品很容易复制,实现核心竞争力跃迁的通道相当有限。

但这一回,祥生地产却想做一次大胆的突破。

从祥生此次的“百府中国”计划来看,楼市资本论认为,祥生至少在做三个方面的产品力跃迁:产品的引领创新、产品观的升维和城市战略格局的远见。

【一】跃迁一: 战略升维,迭代产品配置

产品的引领创新,是最容易被感知的部分。

在这场线上的产品巡礼中,祥生地产“寻遍”8座城市、选取了8种不同风格的祥生“府系”作品:有代表着运河岸上东方风雅的杭州·京杭府、有大隐都会里的时代作品绍兴笛旸府、有绿谷水岸的丽水·观澜府、有邻湖瞰江的当代融合芜湖·祥生府、有江畔的空中别墅衡阳·祥生府、有万亩湖岸的盐城·金鳞府、有江北水城的聊城·金鳞府、有生态湖居的东方品味宣城·宛陵湖新城……

从京杭大运河到宛陵湖新城,从千年文脉宝地到绝版山水资源,从曲巷里弄的市井古韵到商业文化聚集的人文府邸……无论从地段位置还是资源配置,亦或是产品设计创新程度来看,可以立体的了解到祥生“府系”背后的产品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祥生的每一座府都做到了标签鲜明,这在规模复制的行业中,尤为难得。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祥生“府系”是2020年初,祥生以原有TOP系、“大城春晓”、“悦说新语”、“府樾同辉”七大产品线为内核基因,经过对产品的新一轮精研、沉淀和更迭,焕新推出中高端产品线之一。

事实上,于国人来说,府园文化不仅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更纳藏了内心深处的生活哲学;另一方面,接受世界浪潮洗礼的精英人士,也在渴望中西交融带来的住居升级。

基于此背景,祥生地产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代设计之中,用国际化的设计语境,探索以东方文化为根基的设计哲学,沉淀更迭出了一条东方底蕴与西方文化融汇碰撞的产品线——“府系”。

在中魂西用的演绎之下,融入祥生对于现代人居美学的思考,从择址到规划再到建筑、景观的斟酌与考量,针对现代简约作出调整,让每一处细节,都与更好的人居方式相契合。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中国城市的人居创新升级,离不开地产行业的良性助推。透过建筑身后的设计,地产不仅潜移默化影响着生活在这里的人群的生活习惯、价值观,甚至积极影响着城市品质生活的革新升级。

而祥生地产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深耕的姿态研读每座城市品貌气质,与城市共生长。这次祥生“府系”产品线迭代将府园生活方式通过现代手法演绎,以更加契合当代人居审美的形式呈现在产品中。而融合每一座城市不同地域文化定制的“府系”产品,也将在这些优质地段上留下具有祥生特色的建筑符号。

【二】跃迁二: 中魂西技,以回归抵达未来

此次祥生地产“百府中国”活动,展示的不仅是祥生“府系“作品的产品力,更是验证一个事实:

产品背后是与之匹配的产品观,祥生选择向土地学习、向文明求索、向内心探寻。

1.向土地学习,研读城市空间价值:

每一方土地,都有它独特的气韵。在祥生地产看来,每打造一座“府系”作品,都需要契合这座城市的发展轨迹、地缘、文化以及经济聚焦等因素。

例如,离开拱宸桥,沿着京杭运河向北几分钟的路程,在被杭州政府赋予厚望的“大运河新城”里,祥生·京杭府的故事早已由此展开。对祥生而言,除了项目打造,如何创造一种不负运河底蕴的生活方式是一大核心命题。

杭州·京杭府实景图

运河,是杭字中间一竖。设计师大胆地将“十字水巷”置入项目中轴,让京杭府成为了运河岸上独具韵味的一笔。在项目立面与天际线的考量上,设计师最大化融汇运河天际线,让建筑与河共融。

可见,京杭府是祥生站位城市深度思考,让景观与建筑和鸣的一次践行。

2.向文明求索,融合文化的传承与再造:

在汲取现代人居需要的同时,祥生也着眼从传统建筑文化中汲取营养,实现传承再造。以衡阳奥莱·祥生府为例,“大雁至此,歇翅停回。”在唐诗宋词的脉络和记忆中,衡阳与大雁结缘,也积淀了专属于自己的文化韵味。

基于衡阳的文化特色,祥生深入借鉴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楚游日记》中的衡阳八景,传承其韵味和内涵,并在奥莱·祥生府中以现代造景手法,为衡阳带来“新八景”。

奥莱·祥生府实景图

平桥烟雨、星河游岛、望峰迎溪、闻溪入境、镜水云庭、林影静思、林径熹照、拾光归巷,处处皆景,景景如画,将祥生的匠心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建筑技法、抑或是生活心境,奥莱·祥生府的诸多细节都在实现着对唐宋美学居住精神的演绎。

3.向内心探寻,从人的尺度出发探寻幸福:

一直以来,祥生都坚信构建“人文+居住”的美好生活生态圈,才是房地产与城市最好的状态。

祥生“府系”产品也没有错过对客户内心向往的探寻,聚焦从艺术、生活、精神等层面抵达,引领着客户的需求。绍兴·笛旸府可以说是祥生质造的又一经典案例。

既有阮籍叔侄纵酒赋诗的雅韵风华,也是一座国际轻纺之都的繁华新城。在绍兴柯桥这一在风华笛扬的版图之上,绍兴·笛旸府以打造“纯正城市墅区”为理念,蕴育着约21万平方米低密城市墅区生活。

绍兴·笛旸府效果图

无论是双水环绕的地块选址,亦或是以“一环三园四轴”构建的项目景观,祥生绍兴·笛旸府始终旨在为住户带来静谧舒适、有天有地,且具有丰富景观和休闲聚会空间的理想城市生活。

每一次文化传承,都是城市历史的延续;每一座“府”,也都是祥生为城市带来的建筑财富。所以在笛旸府的一点一滴之中,所呈现的不仅有祥生对城市文化的传承与敬意,更有对居者生活的思考与守护。

楼市资本论认为,一家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必然是和城市互相影响、互相成就的。祥生地产一直在产品的创新和打磨上秉承“匠心质造”的理念,不断探索升级,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度研发适合当地人居需求的产品,聚焦产品力的提升。此次借助“百府中国”计划,让“府系”产品率先亮相,其实也算正式开启了祥生“质造”的新篇章。

【三】优化土储结构,迭代健康产品

毫无疑问,此次祥生的“百府中国”计划是一次掷地有声的线上发布。

从产品引领创新到升维产品观,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背后更有祥生想要建立的强大的产品力壁垒。

尽管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但当我们静下心来梳理,就会发现,线上产品跃迁的背后,是祥生规模与质量双优发展的策略与目标。

2019年初,祥生“1+1+X”战略开始逐步实施。祥生所谓的“1+1+X”,即以浙江省为发展大本营,泛长三角区域为持续深耕区域,主要包括江苏、安徽、山东、江西、福建等五省,同时机会性地布局核心二线城市及核心一线城市周边的二三四线城市。

在“1+1+X”三个梯次纵深发展观的指导下,祥生每进入一座城市,都将深耕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据悉,祥生对每个城市公司的考核,最强调的指标就是所在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市占率达到20%叫城市做熟,市占率做到30%叫城市深耕,市占率超40%,才算城市做透。

持续深耕下,一旦做熟、做透一个城市,往往会产生厚积薄发的效果。以祥生在杭州为例,从2015年以来,祥生聚焦杭州,布局脚步遍布之江、富阳、崇贤等多个板块,持续落子。目前,祥生在杭州已实现近20幅地块的项目布局。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积极布局重点城市外,2019年至今,祥生还在二线及新二线城市济南、宁波、绍兴、温州、芜湖、嘉兴、台州共计拿下19个项目。从拿地数量来看,截至目前其一二线城市占比已超50%。

亚布力智库研究员武利文指出,诸如祥生这样的企业,进行全国化布局,势必要不断加大一二线项目比重,增强整体经营的抗风险能力。目前来看,祥生提出的“1+1+X”战略布局,已经初显成效。

楼市资本论认为,祥生“1+1+X”战略是其随着规模的扩大,以城市量级为依据定制的发展战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祥生战略部署的契合也将为其发展带来新的机会和变革。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

诚如著名规划学家沙里宁所言,建筑发展迄今,已成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时代的愿景和发展方向。

祥生地产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和城市互相影响、互相成就。而今关于产品的创新和打磨,也始终秉承“匠心质造”的理念,不断探索迭代,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度研发适合当地人居需求的住宅产品。

楼市资本论相信,深耕城市特质、不断精研产品的祥生地产,未来也将继续以产品力致敬城市,诠释建筑之美。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