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8000万人!粤海经济轴诞生,阳江海陵岛成关键中枢

发布时间:2020-11-13 11:25:56

最美海岛上的广东文旅样本

经济内循环新格局下,中国正形成多个连片经济带大势。

在南中国,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特区又成为全球自由贸易岛,一条从广东到海南的粤海经济轴正式诞生。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现,广东阳江凭借超强的区位优势,北距离广州180公里,南距海南200公里,正成为连接粤海经济轴的关键中枢。

阳江位置关键,对广东与海南的产业联动性作用明显,直接辐射大湾区7000万人、海南1000万人,共计8000万人口,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最新的消息是,10月27日,广东省表示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培育“文旅+”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坐享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特区红利、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阳江海陵岛,不仅是广东文旅的代表,更成为粤海经济轴上崛起的新星。成为粤海两地消费者的首选目的地。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身处海陵岛的阳江敏捷·黄金海岸,作为人居项目的典范,正借势粤海经济轴辐射带动,打造耗资过亿的商业配套,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一】12万亿的粤海经济轴诞生

在这条近400公里的经济大动脉上,凭借在中国新战略大调整背景下,内外循环互促的经济格局里,粤海经济轴正成为南方最强音。

楼市资本论总结,这个以国内最大湾区+全国最大经济特区而连接的粤海经济轴,已形成GDP总额12万亿,辐射人口超8000万的超级经济带。

阳江左右逢源,扼守中央环节,战略要冲地位一目了然。

1、粤海经济轴之:粤港澳大湾区

自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设立至今,其已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2019年GDP约为11.6万亿元,占全国GDP总量(99.94万亿元)的11.61%。与此同时,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常住人口达到7264.92万人,比上年增加近150万人。

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可表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将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粤港澳经济总量或将达到15万亿元,有望超越东京湾区,成为世界经济总量第一的湾区。

2、粤海经济轴之:海南自由贸易区

从1988年建立经济特区,到如今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势与潜力越发凸显。

2019年,海南常住人口近1000万人,经济总量为5308亿。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医药产业增速较快。在发展旅游业的基础上,实现产业多元聚集,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成为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前沿地带,是对标全球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重大探索。

3、粤海经济轴之:阳江中枢

所谓轴线中枢,就是要承担两座超级城市的连接作用,要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阳江显然具备这样的条件。

地图上看,阳江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紧邻珠三角,扼粤西要冲。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海南特区交汇处,是广东、海南向外直接辐射和拓展的前沿阵地。核心区位注定阳江担负起承接重任,迎来自身价值跃进的重大机遇。

楼市资本论看来,近年来,阳江便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和大湾区的相互融合、共享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口岸规划建设、海关与边检设施建设、口岸通关及进口商品展示交易等,全力推粤海经济轴协同联动发展。

阳江

交通互联:围绕“东进、西联、立体、成网”,以高快速交通为重点,加快建设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广湛高铁阳江段动工、赣深高铁西延、深中通道、深珠通道、阳江机场等的建设落地。

产业融合:以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为重点,助力构建有阳江特色的产业体系,将自身打造成为两区产业转移的主承接地。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特区联动发展带动下,阳江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通过完善交通、产业融合等举措,阳江风水大局正兴,正坐享粤海经济轴中枢之利,崛起为明星城市。

【二】海陵岛千万级旅游

在粤海经济轴的阳江核心点上,海陵岛处于关键点上。

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是一个独立半岛,由主岛及周围12个小岛屿组成,是广东第四大海岛。

凭借其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沿海的独特位置,海陵岛既成为承接珠三角要素外溢的最前沿,也是粤西城市群与珠三角城市群交接地区的海上支点。独特的地缘区位,注定海陵岛的腾飞机遇。

1、交通起飞

海陵岛大桥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成为又一条进岛主通道;

连接江湛铁路与海陵岛的轨道1号线,将打通高铁到海陵岛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从粤港澳大湾区到海陵岛的全程轨道交通;

广湛高铁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阳江将进入湾区1小时生活圈。

海陵岛大桥

2、旅游加速发展

相比海南三亚等港口城市,享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曾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海陵岛,目前仍处在开发初期,升值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2017年海陵岛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超过了著名的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还有三亚市蜈支洲岛旅游区,位居全国第二。

2018年共接待游客913万人次。2019年全年共接待游客1000.2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旅游体量堪称明星。

楼市资本论认为,海陵岛拥有先天旅游资源资本,占据独特地缘区位,在粤海经济轴的带动下,正以后浪者的态势乘胜追击。

【三】敏捷黄金海岸成为优质资产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因政策收紧,拥有海景资源的房产正变得稀缺,海景资产的升值潜力明显。海陵岛成为新一轮海景资产的获取地。

敏捷集团巨资打造的3000亩滨海旅游大盘,正成为网红项目。

阳江敏捷·黄金海岸是粤海经济轴上集旅游度假、商务投资、养生自住于一体的优质海景资产,是吃、住、行、游、购、娱六位一体的高端度假目标地,正成为辐射8000万人的休闲度假首选地。

1、拥有5公里原生态海岸线

敏捷·黄金海岸位于海陵岛的黄金位置,坐拥5公里原生态海岸线,有着迷人的海岛风光。毗邻着水晶湖、海滨浴场,距离大角湾、南海一号、马尾岛等知名景区。

项目配套5万方水晶湖乐园(儿童水寨、湖心畅游区、乘骑游乐园、亲子乐园)、5公里原生态沙滩、滨海浴场、沙滩俱乐部、湾音乐餐吧等多项滨海度假配套,打造全岛最大水上欢乐世界。

行业巨头入驻是对项目最大的认可和肯定。目前已有喜来登、希尔顿等酒店产业巨头聚集落户。同时还引进多家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公司,为业主提供一站式专业代租代管服务。

2、百万起步的临海美墅

项目在售的产品从约51-171㎡的一线海景公寓,到164-316㎡的临海美墅一应俱全。并全部采用一线海景公寓采用独特的Y字型设计,这可让90%户型都能赏阅大海的美。

现阶段主推全新海岛原生墅区--敏捷海玥湾产品,建筑面积约41-89㎡低密度装修洋房,总价26.2万起;建筑面积约113-134㎡临海美墅,总价仅128.8万起。考虑到年均气温22.3摄氏度,可以说冬暖夏凉,生态宜居的墅居生活梦,在海陵岛轻松就能实现。

更为难得的是,坐享同样的海域资源,却拥有着过亿的商业配套服务,并以三亚全市的1/4的价格,便可轻松拥一线海景房。

值得一提的是,阳江高铁站至敏捷·欢乐黄金海岸旅游直达专线(试运行)已于9月30日通车。该专线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9:00到下午17:00,约1小时一班(具体时间表以粤运朗日官方输出为准),始发站和终点站为阳江高铁站出口和敏捷·黄金海岸销售中心,途中停仅7个站点,大大缩减了业主及游客们的等待时间。

站在政策的风口,更需顺势而为。

楼市资本论看来,目前全球热钱涌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内外循环相互促动,是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各区域协同发展、抱团取暖是大势所趋。

坐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特区的双区利好,阳江海陵岛已迈上飞速发展的轨道。在全球热钱涌动的当前,置业可无缝链接内外资源的阳江海陵岛,无疑是实现资产保值升值的最佳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