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的宜居顶豪终于有了颜值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5:47

想在这里感受温馨幸福,想让后辈有这样的成长环境

香山壹號院建筑效果图

来源:素说楼事(ID:sushuoloushi)

即便是财富阶层,在豪宅置业的路上还是会走弯路,没有找到一劳永逸的好房是最大的困扰。十几年前买豪宅的人,最多住五年,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房子是可以传世的还是需要迭代的。

这固然和房子的品质、用材有关,但与房子的设计初衷更是不无关系。比如一个充满时代黑科技的建筑,科技的日新月异势必带来房子的更新换代需求。如果不想总是换房,就需要找到适配全龄的房子,也要看到房子在使用若干年后,依然能让我们的生活舒适优雅。

最近北京顶级豪宅市场上,被谈论最多的就是香山附近的楼盘。正值深秋红叶色浓,我来到香山脚下的中间美术馆,在这个自然与人文之美交汇的大院里,找到了“传说中的”香山壹號院售楼处。

因为来这里之前,听到的都是这个楼盘的“传说”,而百闻不如一见,我用了一上午时间,从售楼处开始,转到了美轮美奂的样板区,又转到了塔吊群高悬的项目所在地,以我的直观感受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评价:“比预想的好。”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由内到外感受到,这不仅从地段和外部环境上是妥妥的城市豪宅区,从项目配套和园林、建筑以及室内装饰上,都是奔着“百年”建筑打造的。

01

我驾车从西四环四季青桥上的杏石口路,到达香山壹號院的位置,大概是4.5公里,回程1公里左右就上了西五环,这也是我熟悉的北京西山景区。西山应该是香山壹號院居住者凭窗眺望的近景,从古至今,这里都是京城最尊贵的养生之地。

西山区域拥有北京城区四分之一的森林资源,市区近50%的城市公园聚集于此,香山壹號院周边的大小公园就有十几个,其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项目仅2公里,占地约5970公顷,相当于十倍的奥森公园。除了风景秀丽以外,西山区域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据说空气中富含的氧离子数,高出内城其他区几十倍。

因为海淀被大面积的历史人文古迹、自然景观资源所占据,所以海淀区历来都是北京土地供应最匮乏的区域之一,这里科研院所林立,高等院校密集,国家机关众多,大部分珍贵的土地都提供给了产业园区和科研院所,因此住宅土地供应和新房入市量少之又少。

项目周边优质的教育资源,多维度的立体交通网络,是北京尽人皆知的。医疗方面,约7公里可到达的国内顶尖医院包括301、304、空总、武总等军区三甲医院。从区域上看,离京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世纪金源不远,大约五公里左右距离。

一个喜欢打球的朋友让我帮着看看距离高尔夫球场的距离,我发现燕西和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与项目的直线距离也就一公里左右,其中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五环内唯一一个27洞国际高尔夫标准场。

一个不可复制的京城顶配宜居区域。

02

从建筑沙盘看香山壹號院的建筑外观,每栋楼都像一个玻璃体。社区的定位是“低密”产品,18米的限高之下,大面积的落地窗像是一个“取景器”,极致的通透和开阔,尽可能让居住者接触到香山的空气和西山美景。

据说这里的每一户都可以接触到13个不同主题的“归心院落空间”,一览西山的靓丽风景,让居住者真正接触到这个地方的地气。

香山壹號院一共有15栋住宅楼,5-6层不等,整个区域里面只有376户,不到1000人的居住环境。楼体之间的通透,超大楼间距南北相隔最大约30米,东西相隔约18米,一个宜人的空间尺度和收放自如的空间比例。

我注意到香山壹號院的建筑形态是坡屋顶,而不是常规的平屋顶。销售人员告诉我,坡屋顶的优势很多,一是造型美观,二是不积水,且防水性能优越,三是节能效果显著,借助坡顶的形态,使风和气流聚合,从而实现冬暖夏凉的室内感受。而另一种解释是,以太和殿为精神蓝本,运用了最具中国传统官派建筑的高阶规制——歇山顶。

03

据了解,香山壹號院的建筑墙体约70%的玻璃幕墙,约30%的进口石材。开窗面大于普通的窗体几倍,这不仅仅建工成本更高,而且对玻璃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玻璃全部采用成本极高的超白玻,超白玻璃是一种超透明、低铁,高透明玻璃。透光率可达91.5%以上,具有晶莹剔透、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称。这是在香山脚下打造一座水晶宫的“顶配”。

另外这里使用的建筑石材,是价格高昂的进口蓝眼睛石材,它抗腐蚀和抗风化作用极强。数十年如一日,历久弥新。

另外就是每一面窗都是落地窗,使用的是旭格高品质定制的落地窗,配合三玻双中空low-e玻璃。这个窗材的效果,我有一部分使用经验,只是用的双玻单中空low-e玻璃,但隔音隔冷隔热的效果我已经挺满意了。

香山壹號院客厅与主卧的落地窗都是顶级配置,可以整扇窗平移推开,实现大开大合的流畅度,无论是视觉上、感受上、空气上还是触觉上,都能让居住者亲近自然。而且由于玻璃本身的性能和天光有关系,如果白天天光反射特别高,这种反射关系会看到整个蓝天白云都映射在楼体上,从而弱化建筑的边界。

而室内,透过落地窗阳光满屋、凭窗望去景致宜人,关上窗子,就是一个静谧的空间。

04

社区建筑需要既能解决居住功能,又要承载、传递情感。香山壹號院从入口的生活美学馆开始,就进入归心社区,不仅仅在叙述一种生活品质,同时,也给予生活一个全新的美学场所。

进入生活美学馆后的两个下沉庭院,涵盖了游泳馆、图书馆、咖啡馆、健身场所等休闲空间,除此之外,还设计了穿林空间、归家林路、室外滨水客厅。

园林效果图

让老人、大人、小孩等不同群体一进入这里,就有归家和归心的感受。面对不同时代个体的身心需求差异,通过空间塑造、场景营造,展开专门化针对性的设计,结合植物、流水,打造温馨舒适的归心空间。

即便是在美学馆里游泳健身,也能感受到阔达的空间体验和精致的园林小景。此外会所两侧还设计了专门的归心空间,在这里可以静坐、参禅、冥想,让内心重回宁静。

生活美学空间效果图

进入香山壹號院园区,要通过三层十重安防。这是无忧的智慧社区,从今年开始,融创已经正式和阿里进行战略合作,打造以科技和管家服务相融合的物业服务体系。配置了:智慧安防、智慧车行、智慧人行、智慧服务、智慧健康、智能家具6大智能系统。

“在电梯前不用碰触,上下挥手,电梯就能按照手势运行。”销售人员的解释,让我联想到常常按错上下电梯按钮的老人们,挥手和人脸识别,原本对付疫情的健康设置,也让老人们多了一重安心。

05

建筑的目的是为了实用,关键是在于形成的内部空间,以便于人在其中居住。著名建筑师赖特说,“一个建筑物的内部空间便是那个建筑的灵魂,这是一种最重要的概念。外部空间则应由室内居住的原状中生长出来。”而住宅建筑的内部空间核心,即体现在户型上。

融创香山壹號院的一共有376户,8种户型的建筑面积在165-269平米之间。最喜欢那个270度转角落地窗设计,身在家中,西山自然景观尽收眼底。

而262平米的户型样板间,每一扇窗望出去,都是一幅如画的景致,百平米的餐客连厅,无梁的一体化设计,让室内无比通畅。而7.6米的客厅面宽,引自然景观入室,为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化繁为简,方正豁达,是这个户型的最大特征。中间为厅,四间卧室各安一方,在客厅则同堂和乐,进入卧室是自己的私密空间,互不干扰。

样板间实景图

约40平米的主卧套房里有衣帽间,主卧卫生间也很宽敞,卫生间和卧室之间的高科技雾化玻璃,可以感受自然浪漫的采光,也能使用一键雾化保护隐私。

样板间实景图

其它户型空间,都在满足不同需求的同时,兼顾了艺术美学与使用功能的融合。香山壹號院的销售中心和美轮美奂的样板区,都有多种户型样板间展示。

奢华至简的户型,赋予了属于时间的建筑,留给生活成长的空间,居住者未来将在其中演绎自己的理想生活。

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终极住宅——想在这里感受温馨幸福,想让后辈有这样的成长环境,想在这里终老。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