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家门口的“盐湖城”小镇,承包了冬日度假的美好想象

发布时间:2020-12-08 12:19:29

距北京城区向北90公里

随着寒冬季节疫情出现局部反复,朋友圈里也洋溢起了对于度假生活的渴望。

往年箱根闲适的赏花吹雪、泡汤品醑,亦或是芭提雅迷人的沙滩、曼谷灯红酒绿的街头,在今年都不过是一张老照片,附上怀念的配文。

就连去趟三亚、云南都要再三斟酌,万一跑太远、呆太久,隔离了怎么办?

最完美的解决办法,当然是在家门口,就有一处既能康养又好玩的地方!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距北京城区不过90公里处,就有这样一座与世隔绝的“独立王国”,它有一个唯美梦幻的名字——奥伦达部落·原乡。

【一】家门口的“盐湖城”

阳光明媚的午后,从北四环出发, 沿着八达岭高速一路向北,紧邻延庆古崖居的地方,有一片豁然开朗的山谷。面前依山而建、浩瀚庞大的美国西部风情建筑群,正是奥伦达部落·原乡。

以上帝视角去看奥伦达部落原乡,四周山脉环绕,这座纯粹的美国西部风格小镇,充满了自由奔放的味道。楼市资本论注意到,停车场里,京A、津A、冀G等牌照的车辆随处可见。

为什么原乡小镇打动了这么多人?

最直接的答案,或许是因无可比拟的自然禀赋。背倚燕山余脉,面朝浩渺官厅,这片总占地面积8000亩的原乡小镇有高达14.5万个/cm³的负氧离子,是京津冀珍贵的天然氧吧和康养胜地。

是的,原乡小镇所处的京北延庆是一个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地方。夏日里气温清凉,是北京周边著名的避暑圣地;春天可以看桃花;到了秋天,土豆节的丰收到红酒节的醇酿,美不胜收。

当地传统的风景区,像玉渡山、龙庆峡、野鸭湖、康西草原、延庆百里画廊、松山国家森林景区等,都在原乡小镇附近。

兴致来了,到延庆的世葡园、世园会等世界盛会举办地打个卡,也非常方便。

就连肃杀的冬日,这里都可以成为一个无比美妙的世界:用收集好的果木柴点燃壁炉,边围炉谈天,边烤几个甜美红薯;或将一年中欠的书都拿出来,就着火光与暖茶,细细读来。

如果赶上下雪,运气真的好到家了。西镇文化中心的白屋顶、戴雪的圣诞树,原乡变成了圣洁而魔幻的冰雪世界,一场欢乐的冰雪嘉年华就势登场!

尤其是圣诞节,圣诞树、霓虹灯等各种BlingBling的圣诞以及冰雪节元素,装点出社区的温馨氛围。

圣诞老人们,将神秘的小礼物藏在了雪地里,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来小铲子,小手套,在这片白雪地里挖起宝来。

夜晚来临,原乡童子军的小朋友们,一起相约在西镇文化中心,唱起圣诞歌曲,一起向圣诞树许愿,点亮那株原乡家人们相聚的圣诞灯。

更别提还可以享受成为无数偶像剧场景、如今列在“城中时髦运动”TOP榜上的山间滑雪——不远处正是石京龙滑雪场。

滑板在雪道上飞驰,像是在满是细细甜甜的糖霜缸里遨游;畅玩后踏进温泉之中,一边看着雪花簌簌落下,一边让温热的浴汤洗去一天的疲惫。

这很难不让人想到美国的盐湖城小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许多户外项目在这里举行,连美国国家滑雪队也会选择在此训练,被赞“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雪”。

冬天在奥伦达部落·原乡的生活,和在美国盐湖城又有什么差别呢?

【二】15年容纳日常生活美好想象

时间是一个最有趣的过滤器。

多少初心被它消磨,却也有一些心灵旁逸斜出,在每一个枝头生长出低垂的果实。

自然环境之外,最打动楼市资本论的还要数奥伦达部落·原乡的产品。自2005 年建设以来,原乡小镇已成长和成熟了15 年,容纳了可满足日常生活与美好想象的一切。

是的,和单纯的养老、文旅不同,奥伦达部落·原乡的定位是一个“活力小镇”,不仅拥有诸多无障碍生活配套,而且每一个,都会为小镇带来加分项。

除了极具美国西部风格的别墅、洋房等在山势起伏的山峦间错落生长,这里也承揽下与“度假生活”有关的几乎所有社会功能:3 条商街,1 个精品酒店,1 个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1 个公园,1 座涵盖幼小初高的私学……从便利店到咖啡馆,从马术俱乐部到 KTV,完全可以满足一家 N 口,几代同堂的不同生活需求。

配套之足,标准之高,放眼全国的度假生活体系,都绝对称得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比如世界首家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同步布局预防医疗、精准康养和医疗绿色通道,并整合德国MTT(综合医学训练疗法)、PNI心理神经免疫学、中医国学、新自然饮食、能量医学、高端健检服务等全球高端医学资源,并以国际高端医院为龙头,中国台湾优质医院医疗服务体系为基础,通过城市三甲医院绿色通道,和全球心身医学专家团队的联合会诊,实现多渠道医疗资源共享,构建医养融合,全方位解决会员生活健康问题。

再比如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京北校区,不仅为 3-18 岁学龄段的适龄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的就学、成长空间;更拥有校内雪场、冰场、篮球场、棒球场、垒球场、高尔夫练习场、游泳馆等各种运动类场馆,科研中心、艺术中心、剧场、马术基地、实习农庄等一系列不同种类的教学基地。并且,部分场馆可以实现对乡民开放,是乡民生活配套重要的补充。

就连度假小镇标配的食堂,在原乡小镇都值得一提。从红酒扒房到素食餐厅,从冬天最受欢迎的渝·拨霞供火锅店到爱丽丝披萨,11家餐厅近千种美食循环供应,世界美食大赏在此不间断上映。

对此,亚布力智库研究员陈旻表示,从奥伦达部落·原乡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打造一个成功的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需要注重对度假区域环境以及度假氛围的营造,实施四季皆有、全天可玩的产品开发策略,配套多档次的度假设施,尽力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同时,还要通过创新运营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措施,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从而打造出世界级的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

山里是明月清风,走出几步,就是万丈红尘。怪道杜甫曾希望,“眷帘为白水,居住宜青山。”

【三】上百个聚落找寻生活舞台

不同于其他小镇,规划虽各自精采,但最初大多只能靠想象。已经落笔15年的奥伦达部落·原乡,肉眼可见的品质从来不是问题。

没有到过这里的人们担心的,是原乡小镇是否有足够的入住率?毕竟,这里虽生活便利,但对北京而言,只能算是远郊。

但原乡小镇却用漂亮的成绩单打消了人们最后的顾虑:截至 2020 年春节,这里已经吸引了近 3000 个长居家庭。对一个度假社区而言,实属奇迹。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奇迹背后的秘密除了这里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无障碍的生活配套,更为关键的原乡小镇优质的社群运营凝聚出的人文情怀。

早在2015年,奥伦达部落就确立了“陪伴才是真爱”的核心价值观。这种情感联系,不仅仅是一种犹如家人般的亲密关系,也包含了参与公共生活,为了共同的价值和目标而引发的精神共鸣。

这些家庭、这群乡民,以邻居和朋友的身份日常相处,慢慢形成了上百个聚落文化,就连活跃的都有30个左右,知名度较高的精品聚落也有10-15个。

在原乡小镇你可以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和同好一起在草坪上来一场激烈的足球挥发汗水;表演才华也不能浪费,不管是话剧社还是小海舞团、合唱团,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束舞台追光;或许你性格内敛,在花友会赏花或是油画聚落画画,也可以找到内心的那一片安宁的角落。

跑马群、户外群、话剧群、双爬群、骑行群、萌宠群、油画群、摄影群、救援群、足球群……上百个聚落之外,还有春季运动会、红酒马拉松、牛仔嘉年华、土豆节、欢乐冰雪季等众多专属节日。

当兴趣成为最好的牵引,原乡小镇也自发形成了高端的圈层属性。

据统计分析,原乡业主里面最多的人群是知名大学的教授、全国乃至世界都是声名赫赫的医生、律师圈的顶尖人群、顶尖的画家,中央台的主持人、明星导演、歌唱家、红二代、企业家、地产老板等等,不仅多才多艺,更是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身后的资源优势十分深厚。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当城市化发展割裂了传统的邻里关系,邻居之间成为陌生人时,奥伦达部落·原乡却建立起亲密而和谐的社区文化,以“悠闲生活场景营造师”的姿态,替居住于此的乡民找回历史记忆和亲密关系。

若没有广袤的公共空间和一流的社群运营,如此壮观又温暖的场面,是不可想象的。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内循环”的时代浪潮下,拥有一套奥伦达部落·原乡这样的“四季度假屋”,正成为很多人的终极目标。

在这里,你所要做的就是享受生活——出门就是粉雪冰场、热腾温泉的花花世界,穿过山涛云海归家,在壁炉前捧起一杯热茶,窗外响起的恰好是一声清脆的鸟鸣。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