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产品力赛道,千亿祥生铁人四项突围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12-25 12:12:18

这个肌肉秀出了水平

房地产下半场,房企步入聚焦产品力的竞技赛道,角逐激烈,仿佛一场综合比拼体能、技术和意志的高强度铁人赛。

摊开地产行业房企的产品逻辑便可发现,随着行业背景的转变与沉淀,产品对于企业发展及企业品牌打造的作用愈发明显,竞争也愈发激烈。需要品质之外,更需要特色、需要“体能”。

近期,在克而瑞产品力TOP100年度评选中,浙系房企祥生地产获得两项殊荣。其2020年焕新推出的云境系入选“十大轻奢精品产品系”、而主打“文化底蕴”牌的府系作品祥生湛景“星合映”项目获评“中国十大品质作品”。

祥生2020年先后推出的两条产品线不仅迅速落地实现,更在发布当年即获得行业认可,实属难得。浙系祥生开始发挥自身产品优势夯实发展的逻辑和态度也逐渐显现。

合肥云境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祥生今年携升级的四大新品变身“铁人四项”,在行业赛道积极突围,是一个非常值得分析的企业案例。

【一】揭开祥生“铁人四项”面纱

祥生的新产品,究竟有何魅力?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经过精研打磨,祥生升级推出“TOP系、云境系、府系、樾系”全新四大产品线。在此,我们总结为祥生产品的“铁人四项”。

可以说,这是祥生在2018年跻身千亿俱乐部、在2020年又成功登陆港交所的同时,主动走出舒适区,捕捉市场需求新变化,进行产品迭代的一次革新。

四大产品一出,体系化的运作思路,细节与品质的精准把控,充分掀开了祥生新阶段发展的侧重与野心。

铁人四项之一:樾系

樾,寓意樾荫,引申为“长辈或者祖先荫蔽子孙”,而祥生樾系聚焦刚需一族,特别突出居所的功能性、便利性,以标杆品质为广大刚需客户提供了购房选择。

比如,广德花涧樾,以新亚洲元素植入现代建筑语系,传统意境和现代风格对称运用,智能科技与人文关怀并存,并引入精智生活体系。宿州江山樾则采用新中式格局,舒适开间、大阳台、功能性客厅,每一处细节都精工雕琢,筑就优雅舒适的生活居所。

定远未来樾

铁人四项之二:府系

作为首次改善的主打产品,祥生从东方风雅美学“五音十二律”的“清、雅、秀、静、隐”中,提炼出府系五大核心价值主张,即门为礼序系统、园为园林情景、礼为服务系统、院为生活雅趣、筑为健住空间。在展现建筑美感的同时,从功能、舒适、体验、服务四个维度打造温馨便捷的现代居家体验。

例如,杭州·京杭府汲取运河传统居住建筑灵感,将“十字水巷”置入项目中轴,辅以江南园林的景观营造,与河共融,塑造出承接运河意象的当代焕新之作。

杭州·京杭府

铁人四项之三:云境系

云境系面向高端改善客群,以云为形,以境为意,用“全景全享、左邻右里、爱家健住、幸福+”四大空间,辅以“品质人文、幸福增值、生活健康、智能物联”四大服务体系,筑就“云端生活美学”的极致居住体验。

比如合肥云境,承袭了当地北雁湖的地域文脉记忆,以“雁归深林”为主题,通过现代极简风格和光影艺术,构筑循序渐进的园林空间,打造自由轻盈的山湖诗意居所,将“云境系”产品简约写意的精神内核变为实实在在的栖息之地。

合肥云境

铁人四项之四:TOP系

TOP系列则希望给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私属感受、更舒适的空间设计,同时体现高品质工艺、绿色及智能化设施配置,以及优质的物业管家服务,引领祥生住宅项目的标杆。

今年9月,位于虹口的上海祥生中心正式奠基,这是祥生首个TOP系项目,占据上海内环核心地段稀缺资源,未来将打造为集商业、住宅、办公于一体的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

上海祥生中心效果图

楼市资本论看来,祥生在产品力上的发力,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正构建起“全龄段、强体验、全周期”的城市生活体系。

【二】祥生产品的三大内核

产品力之战,被业内称为房地产行业的最后一战。IP能不能树起来,决定了未来市场盘子到底能撑多久。

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认为,祥生的新产品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围绕人性出发的系统价值链综合提升,强化住房的居住功能,精准捕捉客户需求,提供创造性的产品及服务。四条全新的产品线堪称祥生千亿后发展的致胜武器。

以此来观察祥生产品的创新升级,不难发现,TOP系、云境系、府系、樾系四大新产品线,虽然各自表现出差异化、个性化特点,但内核都基于以下共性:

一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重塑产品端。

祥生用客户主义、生活主义、人性主义、服务主义这四大理念重塑产品端。产品线梳理升级时,首先要收集客户需求,对数据进行筛选归类、分析整理,找出痛点、痒点;然后反复打磨,构建产品线的核心竞争力;再进行样板推演、客户校验;到最后交付,全过程往往要历时三年。这样优化迭代出来的产品线,不但满足客户现阶段生活需求,也承载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

南通云境

二是,好产品赋能幸福生活。

此外,祥生将产品力分解为拿地能力、策划能力、产品竞争力、品质实现力,认为产品力贯穿于项目开发全过程,围绕品质、性能、健康与亲情四大核心诉求,是综合生活运营能力的体现。而好的产品,不仅仅是简单的空间塑造,而是生活理想的还原,用贴心住宅赋能幸福生活。

南通云境

三是,价值服务为生活聚能。

在祥生看来,房地产的本质是服务业,房子不仅仅是住宅,更是一种系统化的客户服务价值体系。他们提出“聚能环”概念,要求聚焦客户所需,从人心出发打磨好产品,为业主提供全龄段覆盖的配套服务设施。简单说,就是“一圈一世界,一环一人生”,通过有温情的产品、有温度的服务,真正带给客户健康、安全和陪伴的美满人生。

从这些核心理念出发,祥生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将需求痛点转化为项目的迭新亮点,进行产品创新与细节打磨,打造能够获得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的高性价比产品。

如今,产品和服务越来越成为房企制胜关键,提升产品力已成为百强房企的战略级选择。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祥生以三大核心价值立足产品赛道,已经成功迈出第一步。

【三】规模与品质的双优格局

与产品线的升级出新相匹配,祥生同步调整投资布局,不断深化“1+1+X”布局战略,加速推进规模扩张。

“1+1+X”以祥生长期深耕的浙江大本营为根基,深入渗透泛长三角区域,并有选择地进入泛长三角区域以外其他具高增长潜力的城市。在这一战略引领下,祥生今年在土地获取上深耕与拓新并进,着意增加一二线高能级城市土储,迄今已斥资两百多亿元,拿地近30块,主要位于绍兴、杭州、南通、宿州、宁波、合肥、嘉兴、南昌、济南等城市,新增土储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逾50%。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截至今年7月底时,祥生拥有总土储2382万平方米,其中浙江占比50%,泛长三角区域占比37%。可以说,“1+1+X”投资策略,与中国经济重心南移、发展动能回归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大趋势高度契合,为公司高质量成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拿地以后,祥生特别注意因地制宜,根据地块特点、购房需求及楼市分化等实际,匹配相应的产品线,以充满竞争力的产品落位做实城市布局。从其全国布局来看,祥生现已落子11省45城,打造了200余个标杆项目,其中不少都是四大新产品线的代表作。

例如位于主城区钱塘江畔的杭州江山云樾府,撷取宋式美学精髓,打造时代进阶大作,将祥生府系基因与钱塘风尚灵感、都会生活意趣融于一体,重现宋徽宗笔下“丹青难下笔,造化独留功”的极简神韵,成就钱塘新区令人向往的优雅之境。

杭州江山云樾府

同样的区域标杆性作品还有合肥云境。这个项目占地百余亩,属于肥西北雁湖板块,由祥生于今年5月以14.55亿的总价竞得。利用地块周边的优质湖景资源,祥生引入云境产品系,将合肥云境的高端品质与北雁湖的生态景观相融合,打造新时代城市湖居范本。

全新四大产品系与“1+1+X”投资布局如同两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推动祥生销售再创新高。在疫情影响下祥生牢牢站稳千亿阵营,不但开创了规模与品质的双优发展格局,更赢得资本市场的肯定与热捧。

11月18日,祥生控股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IPO全球募资32亿港元。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国祥表示:“上市后,公司将凭借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以规模为基石,以品质为要求,精益求精,稳步向前。”

房企后千亿时代,从竞逐土地到竞逐资本,再到围绕产品力主赛道展开激烈拼杀,这是一场史诗级的行业军备大赛。跟不上这次的形势,就要被动挨打。

楼市资本论相信,以“1+1+X”战略为引领,以全新产品力为支撑,祥生在国际资本助力下,继续蓄积成长势能,精研优化产品品质,可望推动双优发展格局再上新高。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