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典范荣盛:登新闻联播,三大内力铸就责任样本

发布时间:2021-04-29 13:16:07

战疫情,英雄者的时代

这是属于英雄者的光荣时代。

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磨炼企业家的人格、灵魂,也磨炼公司的社会价值。4月27日,荣盛发展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荣盛发展过去一年的社会责任实践及所取得的成就,体现出荣盛对社会责任工作的高度重视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内外典范,推动荣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荣盛是罕见的以家国情怀作为发展根基的企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荣盛早早就准备了一系列活动为党庆生。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中,沉甸甸的一组组数据,尤其是荣盛在抗疫中的表现,都是最好的庆生礼物。

笔者观察发现,这样一家集地产开发、康旅养生、金融投资、建筑等多产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里,始终流淌着党建的澎湃力量。从上世纪90年代,成立第一个党支部仅6名党员,到如今,荣盛党委下辖31个党支部,20年来的党建工作已成为荣盛推动企业发展的秘诀之一。

正是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让荣盛服务市民抗疫的事迹走进了《新闻联播》,被央视点赞。

2021新年伊始,第二波疫情来袭,河北多地进入战时状态,实施社区封闭管理。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如何为居民做好社区服务和后勤保障?对荣盛旗下服务近百万业主的物业公司荣万家来说,压力山大。

面对挑战,荣万家全面动员,迎难而上。他们不但全力做好数万业主的核酸检测,更推出“蔬菜直通车”“深夜食堂”等多项社区服务,定点提供生活必须品,免费跑腿,低价送餐,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物资配送问题,筑起社区抗疫的防线。

1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疫情下的石家庄锦绣学府,用镜头播报了荣万家便民服务的全过程,也让公众看到了荣盛担当社会责任的另一面。

楼市资本论发现,从去年疫情爆发至今,荣盛不但捐赠1436万元物资支持各地抗疫,还为1500多名一线归来的医护人员提供隔离休养,并且开发出全新的抗疫产品户型,成为地产界的抗疫明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同样是在浓浓的家国情怀包裹下,荣盛自成立24年来,不断创新推进企业党建,最终成就了企业规模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成为区域发展和地产行业发展的标杆。

楼市资本论认为,荣盛过去一年的卓越表现,是其长期砥砺修行的自然结果,特别是在责任心、服务力、产品力三个方面,均展现出深厚的内功修为,正在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荣时代。

【一】责任力:全方位抗疫的公民企业

荣盛1996年创立之初,就确定了“创造财富、培育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在捐款、捐物、提供酒店、积极纳税等方面,抗疫期间的责任力爆发,表现尤为突出。

一是,捐赠1436万元支持各地抗疫。

新冠疫情爆发后,荣盛多次捐款捐物支持地方抗疫,截至4月8日武汉解封,中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累计捐赠总额1436万元。

1月27日首批捐赠,给武汉捐赠10台救护车,给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福利,共计500万元;

2月5日第二批捐赠,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河北防疫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共计600万元;

2月13日第三批捐赠,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36万元的医用防护服。

此外,疫情期间,荣盛还免除旗下商户租金和营运推广费,共计1027万元。

二是,呵护1540名抗疫英雄休养荣归。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按规定进行14天隔离休养。荣盛积极承接他们的隔离休养任务,精选旗下9家最好的酒店,用过硬的保障和高水平的服务,为1540名援鄂医护搭建爱心家园,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保障,守护好抗疫英雄们休养荣归前的最后一站。

三是,投资1.74亿元精准扶贫。

2020举国抗疫的同时,还是精准扶贫的攻坚收官之年。荣盛是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的先进企业,去年上半年共投入精准扶贫资金1.74亿元,支持产业脱贫项目18个,创造了“旅游+产业+就业”的造血式扶贫新模式,惠及大范围贫困区人民、安置贫困户就业上万人。

此外,荣盛还积极捐资助教,从2011年至今累计捐赠超过3亿元,帮助贫困家庭重拾生活勇气,让更多贫困学生安心读书,用知识去改变命运。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公益之外,作为企业公民,荣盛在依法纳税方面也走在了全行业的前头。

2008-2019年,荣盛累计纳税433亿元,在全国工商联去年发布的“民企纳税20强”上,位居全国民企第17位,在房企中排第8位,远高于房企销售榜上的行业排名。

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认为,市场化运作的房企销售排行榜,难免业绩注水、重复计算、虚假营销等问题,而纳税则是真金白银,来不得半点虚假。荣盛的纳税排名挺进行业前十,是诚信纳税、善尽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企业实力和行业地位的真实反映。

【二】服务力:社区高品质的抗疫服务

荣盛坚信好的服务就是生产力,旗下物业公司荣万家,整合跨界资源,科技赋能社区增值服务,致力于打造“好生活”先行城市样本,今年初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楼市资本论发现,荣万家在社区服务中特别注重细节,给百万业主营造有温度、更有柔软度的生活。到了社区封闭管理的非常时期,则转化为支持全民抗疫的中坚力量。

1月6日,石家庄对所有社区、农村实施闭环管控,启动核酸全员检测。荣万家石家庄分公司下辖四大社区,合理安排,科学分流,对17000余名小区业主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医护人员和业主排队受冻。

1月12日,廊坊也进入战时状态,截止1月17日,荣万家组织完成了旗下各社区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其中,小区物业陪同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服务近千人次。

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小区物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需求,确保业主”基本物资不缺、困难业主不愁、生活秩序不乱”。为此,荣万家实行网格化防疫管理机制,“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例如,他们在小区开设“蔬菜直通车”,持续开展代购蔬菜和免费跑腿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传递亲人般温暖;推出“深夜食堂”,24小时值守,提供“点菜单、食堂烹、送到户、零接触”增值服务,为困难业主低价送餐,并确保医疗队员第一时间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楼市资本论认为,荣盛物业团队及其高品质社区服务,不但是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生产力,还是担当全民抗疫重任的中坚力量,是确保万家安康的战斗堡垒。

【三】产品力:抗疫户型打造健康新生活

业内专家表示,后疫情时代,产品致胜已经成为房企竞争的主流。

荣盛一向秉持“造园、造寸、造福”的产品理念,打造了花语系、锦绣系、府邸系、天工系等四大核心产品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质量管控标准与体系,属于业内一线水平。

新冠疫情期间,荣盛进一步梳理产品线并全新升级,其标志性动作就是推出适合家居抗疫需要的抗疫户型。

楼市资本论发现,新户型的推出,缘于荣盛在疫情期间的客户调研。他们做了五六千份调研问卷,发现客户的一个主要诉求,就是很多房屋在使用功能上不能有效将病毒与生活隔离。

为此,荣盛迅速反应,研发了防疫玄关,可以收纳衣服、鞋帽、包等物品,并预留了消杀一体灯、洗手盆、洗衣机同层排水的位置。这些功能叠加,让业主进门以后,脱鞋、换衣、洗手一气呵成,在玄关就可以完成消杀,将病毒、细菌全部阻隔在生活空间以外。

除了突出居室卫生,荣盛的产品升级,还特别注意回归居住属性,以造寸精神满足后疫情时代家居生活的多种场景要求。

例如,他们2020年末在唐山新推大平层产品“熙堂尚院·名筑”,大客厅面宽6米、进深7.2米,采用三层中空玻璃整面落地窗,不但完全满足居室通风采光和空气对流的要求,而且将现代都市景观与璀璨夜空尽收眼底,透视效果和解压功能深得高净值人群的喜爱。

荣盛产品新推的社交厨房也别出心裁,对厨房和餐厅采用U形一体化设计,整体面积将近20平米,能收纳榨汁机、咖啡机、豆浆机、洗碗机、消毒柜、炸锅烤箱等各种家电和锅碗瓢盆,容纳五六人同时操作,使厨房成为家庭聚会的又一社交场所。

仅从户型设计来看,荣盛产品于细微处见真功夫的“造寸”精神,可见一斑,理所当然地成为后疫情时代健康品质生活的市场首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依靠人民,战胜了疫情灾难的考验,赢得一个个胜利,作出了让14亿民众满意的贡献。

一家伟大的公司,也在疫情磨炼下展现出更加美丽的灵魂、更优雅的行为和更强大的力量,做到了让股东满意、客户满意,乃至社会公众的认可和满意。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荣盛发展作为地产界的抗疫明星,沉着修炼责任力、服务力、产品力的三大内功,更是凭借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底色担当,保持与党同频共振,不但尽到了企业公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更通过磨炼,展现出一家伟大公司深厚的基本功。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