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从天津河北返京不再隔离14天!加紧复工复产吧!

发布时间:2020-04-18 20:59:03

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

这真是一个喜大普奔的好消息!从天津河北返京不再隔离14天,利国利民的新举措!同学们,加紧复工复产,建设美好家园吧!

楼市资本论获悉,4月18日,北京市召开第八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实行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互认。

【一】三地互通互认是百姓呼声

在此之前,北京市人员可实现赴津冀地区通行无障碍,北京也明确“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上下班往返属于日常通行,不做硬性要求,但进出京要接受例行检查”。

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各区、街道和企业掌握尺度不一,给三地人员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从舆情情况看,约3成网民评论都在呼吁三地尽快实现互通互认。

考虑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区域产业和人员联系紧密,且津冀地区已连续多日无本地病例,通告第7条提出“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京津冀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

“北京健康宝”已经实现了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对接,京津冀进出京人员通过在“北京健康宝”上提供行程记录,经国家平台验证无误并符合北京市防疫政策规定后,可获得“未见异常”状态。

【二】北京健康宝是什么?

3月1日,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上线发布。“健康宝”是一个方便个人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的小工具,所有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均可使用。

如何使用健康宝?

打开微信、支付宝,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首次使用时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

查询结果包含“集中观察”、“居家观察”以及“未见异常”三种状态,分别用红色、黄色以及绿色进行标识,可以在状态结果页查看。

会出现冒用健康宝的情况吗?各位同学可以放心,北京“健康宝”采用线上人脸识别、线下现场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人脸识别、二维码、流转效果等兼备静态和动态两种防伪方式,可以有效杜绝假冒伪造。

为方便大家查阅,楼市资本论小编把健康宝小程序二维码呈现,供大家使用。

一季度国家GDP增长数据已经出来了,下降了6.8%,可谓是近几十年的最低值。好在同其他国家一比较,我们还是做得不错了。

现在京津冀三地健康互认了,得赶紧把失去的时间都追回来!加紧复工复产吧!

面对疫情,2020年,大家仍然还是要做追梦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