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京机票价格快速涨4倍!北京变二级响应,将报复性出门

发布时间:2020-04-30 11:21:27

京津冀解放!

北京居民可以正常出行了!

出京机票神速恢复正常,出票量翻了15倍,部分价格上涨4倍!

楼市资本论获悉,4月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自4月30日零时起,将北京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楼市资本论发现,随着北京下调疫情防控等级,很快,天津河北也很快宣告同步下调。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再次得到验证。

北京官方要求,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不包括境外和湖北、武汉进京人员。

这意味着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北京“五一”出行的需求应声上涨。

去哪儿网平台提供给21世纪经济报道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的半小时内,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图:去哪儿网显示北京出港机票预定量仍在持续攀升)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北京至成都、重庆、上海、杭州、长沙成为预定量最多的5个航线,深圳、昆明、广州、西安、厦门、三亚也成为大涨的热门目的地。去哪儿网旅游专家表示,目前北京出港航班还有大量1折左右特价机票,但未来价格将可能出现大幅上升,有“五一”出行计划的游客需尽快购票。

(图:截止到4月29日16:59分,去哪儿网“五一”期间特价机票情况)

楼市资本论小编查询发现,如去哪儿网旅游专家所言,飙涨的预定量很快也带涨了价格。

(图:截止到4月29日19:48分,去哪儿网“五一”期间特价机票情况)

至19:48,不到三个小时,北京去三亚特价票已经没有了,并且对比29日的最低价350元,30日的最低价已经到了1218元,涨了近4倍。

与此同时,在我国更受欢迎的高铁票预定量也出现井喷。此前,京津冀地区健康状态互认之后,北京“五一”期间至京津冀地区的高铁预定量就应声上涨,多个高铁线路快速售罄。

楼市资本论认为,如果说此前京津冀健康码的互认让北京民众对疫情防控的考量卸去了一层担忧,那么今天的防控级别下调则大幅度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也真正意义上释放了大家憋闷依旧的出行情绪。

继京津冀防疫健康码互认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再次得到事实验证。就在北京宣布下调防疫级别后,津冀两地也随即下调。

4月29日,北京、天津、河北相继宣布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

1、天津解放

天津市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批准,天津决定从4月30日零时起,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也就是从特别重大事件响应级别,调整为重大事件响应级别。

2、河北解放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河北结合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京津冀下调级别,堪称艰难。

报道提到,对于京津冀地区来说,要下调应急响应级别则需要更加谨慎,相关部门要综合多方面考虑。

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感染内科李太生教授表示,北京属于国际化大都市,目前防止外来输入病例是重中之重,外来输入病例是个严峻的问题,不可控的因素太多,所以也要比其他地方需要保持更高的警惕性。

而河北省是京津地区的重要门户和通道,守住河北通道关口,也是保护了北京和天津。今天过后,全国就只剩湖北一省为一级防控了。可以说,全国的抗疫工作又有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出京机票价格快速涨4倍!北京变二级响应,将报复性出门

那么,这一调整意味着什么?

从今年1月24日北京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到今天,已有3个多月时间。防控级别调低,除了带来上述利好,更重要的是民众信心增加。有如民众大呼:“终于见到头了!”北京防控级别调低后,市民王先生高兴地向记者表示,三个月没出几次门,一直呆在家里,都快抑郁了。

楼市资本论认为,不论是出行机票预定量的暴涨,还是价格的上涨,都意味着正常的生活离我们又近了一步,与此同时,经济的全面复苏又迈出一大步。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