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雄城市欢呼!京雄城际动检车开跑,白沟霸州兄弟开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2:39

北京雄安加速同城化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

今天起,京雄城际高铁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

楼市资本论获悉,9月16日13时05分,随着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北京大兴机场站鸣笛始发,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正式进入通车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

楼市资本论认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大规模高速路建设之后,高铁为我国的经济腾飞做出了卓越贡献,而如今在步入内循环为主的经济发展新阶段,高铁的重要性还将进一步增强。国家最高谋略之下,作为连接首都北京和千年大计雄安的首条高铁,京雄城际的影响十分深远,将成为支撑起新一座世界级城市群的支柱性力量。

首趟动检车由大兴机场站到达雄安站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京雄高铁正式开通后,首当其冲,雄安新区周边四小龙白沟、霸州、徐水和定兴,可以放声欢呼了。

尤其是与雄安新区最贴边的白沟、霸州等环雄重镇,更将率先迎来发展大利好。

【一】京雄城际:全球最先进高铁线

京雄城际堪称全球最先进的高铁线,有5座神站——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自北京大兴机场站引出,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雄县,设计时速350公里。

从工程示意图上看,这是一条不太起眼的铁路:全长106公里,位于地势平坦的华北平原,没有复杂的地质环境,也很少穿越繁华的城市街区,与全国在建的众多铁路项目相比,显得平淡无奇。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楼市资本论了解发现,低调背后京雄城际充满传奇。

1、数字与现实的二条高速线

京雄城际铁路实际有两条,一条数字一条现实,是一对孪生铁路。

“按照国铁集团提出的京雄城际铁路全面采用BIM(建筑信息模型)工程化实施要求,项目以全寿命周期管理为目标,在全国铁路建设中首条全线、全专业、全过程采用BIM技术实现虚拟建造。

正是高铁建设的技术革新和信息化手段的大量使用,提高了工程管理质量和效率,实现了京雄城际建设的突飞猛进。

2、像搭积木一样建高铁

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高速线路。

位于固安的京雄城际铁路5标段,是一座长988米的高铁桥梁。一台大吊车将墩帽稳稳吊起,4名工人在左右两边用绳子牵引墩帽缓缓落向墩柱,两名技术人员手持仪器监控对位精度,调整墩帽位置。

从墩帽起吊到拼装完成,全程只用了十几分钟。重达900吨的箱梁缓缓落位,中国高铁首段装配式一体化桥梁主体工程在京雄城际铁路基本完工。

不夸张的说,楼市资本论认为,高科技创新是京雄城际的标签,也是未来之城雄安的标签之一。京雄城际铁路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是京津冀城际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开始联调联试,预示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

线路开通运行后必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二】利好白沟、霸州两兄弟

雄安雄起,旁边的兄弟也跟着发财。

雄安是京雄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之一,在350公里时速高铁的串联带动下,首先崛起2大高铁站,引领周边城市一起腾飞。

第1站:雄安站,利好白沟

雄安站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城区东北部,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共设13台23线。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建设 ,2020年4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0年底投入运营。

目前,雄安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椭圆形水滴状造型初露端倪。

雄安站开通运营后,在实现雄安人民高铁梦的同时,也将雄安人民与首都人民拉近到半小时的超近时空中,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融汇下,更多产业交流势必兴起,将带动雄安及辐射其周边城市。

距离雄安核心区不到10公里的白沟,作为雄安的北大门,自然成为最先受益的城市,迎来加速发展的高光时刻。

楼市资本论认为,以350km/h的设计标准,雄安已在北京的半小时交通圈,如此一来,距离雄安车程20分钟的白沟,通过京雄城际也正式迈入首都1小时生活圈。

这二年,在环京城市房价调控普跌的情况下,白沟房价一直非常坚挺,就非常说明大家对这块区域的看好。

第2站:霸州北站,13分钟进京

据了解,霸州北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车站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9996.8平方米。工程自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霸州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二次砌筑完成100%,站台墙施工完成90%,已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霸州北站站房主体为一层,两侧局部为三层,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霸州北站站房的设计概念为“冀中机枢,龙城门户”。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北京大兴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近水楼台先得月。

楼市资本论认为,京雄城际通车,将使得环雄安经济群率先借势崛起,最具区位优势的白沟,以及拥有环雄第一站的霸州人民,将率先分享到首都北京的繁华生活和未来之城雄安的高科技产业赋能。

环雄城市欢呼吧!

【三】环雄环京同城时代降临

在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北京雄安同城化是最大的看点之一。

北京到雄安,除了京雄城际高速铁路外,另有两条高铁也在规建中,分别是京港台高铁和北京R1线轨道交通。通过“一干多支”系统向新区周边白沟、霸州、保定等城镇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为打造世界城市群建立基础。

高铁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最大的特点是改变了陆路交通的速度,而速度大幅提升,会改变“空间”的意义。当人们乘坐目前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在地面上穿行,感觉空间距离变短,特别是在距离100公里之内的通高铁的城市之间,能明显感受到“空间压缩”,同城化的感觉十分强烈。

内循环提出来后,高铁对中国经济的作用空前上升。

所谓内循环,就是整条产业链,包括消费端都在国境线之内。以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和14亿国民,打造出立足国内的全产业生产+消费链,将产业要素高效率流转起来。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之下,北京与雄安的同城化运转,让首都资源更加充满广阔腹地,战略价值非常巨大。

这是最充满传奇的年代。

楼市资本论看来,随着京雄城际的即将开通,雄安新区建设的日益完善,带动周边白沟、霸州、固安、永清等一众城市共同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快速成型,这就是中国实现内循环经济大发展的一张王牌。

深圳、浦东之后的新奇迹,将在这里上演。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