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环京迎第2条地铁大厂潮白站,与房价7万东坝连一线

发布时间:2020-11-17 11:24:34

北三县的新喜事

环京北三县的朋友,对北京地铁延伸到过来,一直充满期待。

楼市资本论认为,万事开头难,随着北三县第一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北京地铁22号线(燕郊平谷线)的规建落地,占据环京都市圈先发优势的北三县,已经迈入地铁建设的新阶段。

好消息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其中提到北京地铁101线一期27.8公里,设17站,还要东延进入大厂潮白新城区域。

这个消息被北京青年报率先报道后,很快被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媒体转发,随后引发朋友圈及自媒体的广泛关注。

大家一致认为,这下环京第二条地铁,板上钉钉,稳了。

楼市资本论认为,不论是燕郊、大厂还是香河,赶上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速列车,未来一线城市的便利基建和各种高端配套规建落地,都铁定会有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一次,就先祝贺作为北京后花园的大厂人民吧,在地铁M101线连接下,将与北京朝阳东坝7万/平米房价区域连成一线。

爽不爽?爽啊。

【一】雄赳赳地铁M101线跨过潮白河

楼市资本路了解到,与在燕郊民众间传了数年才有规划进展的地铁22号线不同,101线很快就让大厂人民体会到了幸福的感觉。

今年2月,北京城市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举行,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发布,会上介绍,为加快推进行动计划的实施,将做好做好今后三年项目储备,2020年安排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储备项目112项,重点谋划城际铁路联络线二期、轨道交通M101线和M102线等项目。

这是通州官方首次提到M101线!这条新闻透露的信息是,M101地铁,已经进入了决策层视线,并且是通州下一轮地铁建设的重点。

很快,两个月不到,2020年4月17日,由北京发改委批复的《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文中再次提到M101线路,其中涉及到建设规模和内容。还有消息称该地铁最快将于2022年开建。

果然,就在年底前,这条地铁线又有重要进展。

2020年11月11日,北京青年报称根据近期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M101线在通州将落户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内。环评书还提到M101 线北起高辛庄,南至通州小甘棠村,途径通州商务园(通州西站)、副中心站、城市绿心等重要功能组团。并预留向东至潮白新城、大厂延伸条件。

据了解,M101 线线路全长约 27.8 公里,其中地下段 24.1km,高架段 3.7km。共设车站 17 座,均为地下车站,平均站间距约 1.7 公里(副中心内 14 座,平均站间距 1.1 公里)。

M101 线首发站高辛庄在哪?来上图看看,地铁3号线上,东坝区域。

这就意味着,从东坝到大厂潮白河一线贯通!

楼市资本论认为,不难看出从第一条地铁的数年论证,反复修改,甚至规划出台后还经历多次修改不同,大厂地铁101线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基本脉络清晰。

说到底,这还是要归功于北京对外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日益加速,已经步入大规模落地阶段。

一句话,形势比人强。

【二】大厂或拥两条地铁通北京

楼市资本论了解发现,大厂很可能成为拥有两条北京地铁的环京城市。

副中心枢纽站效果图

第一条:M101线东延

早在2020年04月17日,由北京发改委批复《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中提到,M101线路规划: M101线二期分为两个部分:M101一期(北马庄-甘棠)、二期分为两个部分(北马庄-高辛庄)、(甘棠西-甘棠东-潮白新城)。

如今,最新消息再次证实,101线二期即为包含向东延伸的甘棠到潮白新城线路。

第二条:M6线东延

今年4月份时,位于燕郊城区北部科学城附近的城区规划图火了。在这份规划图里,出现了东延大厂区域的北京地铁6号线。

另外,在2019年3月6日通州区政协召开的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确定的《2019年通州政府工作重点》。其中一项便是“重点推进平谷线、京唐城际等轨道交通设施建设,打通一批交通路网,实现徐尹路与燕潮大桥通车,推动六号线东延、厂通路、潞苑北大街贯通等。相当于首次证实了“推动六号线东延”。

当然了,虽然偶尔有报道出来。但是,对于地铁6号线东延北三县之事,官方是一直否定的。

楼市资本论认为,梦想还是要有的,毕竟根据世界级的环京都市圈建设规划,未来要与北京实现深度融合发展的北三县,多规划建设几条地铁还是很有必要的。

位于北三县承上启下和通州东侧C位的大厂,将拥有两条地铁,中大奖了!

【三】大厂潮白新城与东坝连成一线

根据报告书的描述,M101号线“北起高辛庄”。

经了解,高辛庄是3号线地铁东坝片区的一站,而高辛庄地区则是北京“金盏金融商务区+第四使馆区+北京自贸区”的覆盖区域。

也就是说地铁101号线未来将与3号线在高辛庄站实现换乘,然后再向西南连接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后,将穿越潮白河到达大厂。

大厂县正忙着建设中国人民大学附小附中,完善提升道路交通、通信、水电等硬件环境和产业政策、园区运营服务等软环境。未来的潮白新城将发展为都市服务新区和总部商务发展中心。

也就是说,一条M101线将会把“北京东坝+城市副中心+潮白新城”串联起来。目前东坝高辛庄地区的新房房价是7万/平米左右。再到副中心区域,二手房价普遍5万/平米,而一河之隔的大厂潮白新城目前房价在1.5万/平米左右。

从这里也能大概看出地铁M101线的重要性,就是要将朝阳的产业功能区和副中心的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发展的协同效应。而在通州和北三县地区的“四统一”协同规划确定后,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生活服务区,也将被地铁101线一同串联起来,迎来大利好。

楼市资本论看来,毫无疑问,大厂特别是潮白新城的未来,将是北三县最具生机之地。在“二条地铁”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加持下,大厂正从交通、产业乃至生态环境等方面全维度建设北京的后花园。

这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