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中国地产金楼奖榜单揭晓,众多房企获奖

发布时间:2021-01-26 18:45:59

致敬中国地产的引领者

2021年1月26日,第三届中国地产金楼奖榜单在北京隆重揭晓,榜单从地产专业、金融资本、地产项目、地产人物、社会责任、服务创新等维度,对2020年中国地产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巡礼,最终有60多家企业、45个项目及30名地产人获奖。

据了解,中国地产金楼奖由楼市资本论与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主办,支持媒体包括界面楼市、中国商报、一点资讯,以及数十家财经、楼市领域权威媒体,目标是打造中国房地产行业具有卓越影响力的传媒奖项。

【一】拼过2020,扛起大国脊梁

在不平凡的2020年,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中国地产行业众多房企与个人展现出非同一般的力量,促成了第三届金楼奖的年度主题“扛起大国脊梁”。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国际局势动荡,中国顶住了内外压力,快速实现经济复苏,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彰显出了大国风范。站在2021年的起点,即将走进“十四五”阶段,迈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房地产事关民生消费和投资发展,仍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在疫后逐月快速回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分别达到17.6亿平米和17.4万亿元,累计同比上涨2.6%和8.7%。无疑,销售规模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在“疫情冲击+偿债高峰+融资新规”等更为严峻的市场氛围和政策压力下,地产行业去杠杆、降负债已是大势所趋,行业竞争也更为激烈。然而,市场优胜劣汰最大化的危机阶段,往往也是能磨砺出最杰出房企之时。不少产品品质与规模增长俱备的优秀地产企业,从抗疫战场到扶贫前线,从提供更多高品质居住产品到营造美好生活,在这一年表现出色,拥有更多收获。

优秀企业与全国不断深化的都市圈时代发展相向而行,相映生辉,傲然坚挺在这个冬天,堪称铁肩担道义,热血铸优品。

【二】金楼奖,致敬中国地产的引领者

风高浪急之时,更要把准方向。

作为见证中国地产大转折时代的传媒大奖,金楼奖旨在展示经济新阶段下房地产企业、项目及行业精英们的成长与精进,致敬中国地产的引领者,助力行业迈上新台阶,努力让中国楼市向更高水平攀行。

中国地产金楼奖面向全国最具规模、最具市场影响力、最具金融资本影响力的房地产企业,以“市场+资本”为导向,深化市场导向,加深房企力量,建立优秀房企品牌形象及知名度,增加消费大众对获奖企业的认同感、信赖与信心意识。

金楼奖尤其将提升房企社会公信度。在近期房企融资“三条红线”的严苛要求下,金楼奖将以此树立出榜样型房企,有效提高房企在政府与社会公关方面整体形象,让房企品牌更有力量,更加坚实走向全国城市。

据了解,金楼奖的评选,由地产传媒界、财经界、专业机构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通过对权威机构的数据分析、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业主访问、媒体调查等手段,对中国地产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审视,最终向公众推荐优秀地产企业与个人。

金楼奖分为六大专业奖项,包括:

奖项一:地产专业大奖

奖项二:金融资本大奖

奖项三:地产项目大奖

奖项四:地产人物大奖

奖项五:社会责任大奖

奖项六:服务创新大奖

六大奖项下又包括十几个分类奖项,涵盖影响力房企和人物、投资价值、金融创新、扶贫抗疫等多个奖项。

【三】获奖企业,中国地产界的支柱力量

企业好,行业好,大家才会好。在遭遇史上最大的变局之年后,中国地产行业却给出近年最佳业绩,不愧为中国经济压舱石的称号,也让地产人在2020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金楼奖组委会认为,本届获奖者,都是推动中国地产行业稳步前行的中流砥柱。众多获奖房企,不论是跨界创新、多元营销全力冲刺业绩目标,还是持稳守成、聚焦扶贫抗疫等社会责任,对于全行业的发展突破,都意味深远。

金楼奖组委会就是要推荐发掘行业中影响力强、经营能力卓越、成长潜力大、社会责任感强、资本市场开掘进取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充实行业稳中向前的支柱力量。

2021年,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这意味着,第三届中国地产金楼奖的获奖者们,已经站在时代新起点、行业新使命的最前沿,也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最后,让我们再次致敬与时代同行的地产强者们!

以下为“2020年度中国地产金楼奖”获奖名单:

【大奖一:地产专业大奖】

最具影响力房企,20家:中海地产、保利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国金茂、五矿地产、阳光城、宝龙地产、孔雀城集团、荣盛发展、正荣集团、金科股份、中南置地、隆基泰和、苏宁置地、新力地产、石榴集团、雅居乐地产、绿城地产、奥山股份

最佳文旅地产运营商,5家:恒大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融创文旅集团、港中旅、中青旅

最佳媒体美誉度房企品牌,5家:华润置地、华夏幸福、德信地产、佳源国际、港龙中国

最具绿色产品力房企,5家:当代置业、中海地产、中国金茂、远洋集团、蓝城集团

最佳区域房企,5家:万科上海、合生创展华北、世茂华北、金辉西北、路劲宁常区域

【大奖二:金融资本大奖】

最具投资价值上市房企,15家:中海地产、招商蛇口、上海临港、华润置地、龙湖集团、阳光城、美的置业、金科股份、当代置业、弘阳地产、上坤地产、中骏集团、新力地产、大发地产、福星惠誉

最佳投资者关系房企,5家:金隅集团、融信地产、正荣地产、太古地产、佳兆业集团

最具地产金融创新企业,5家:绿地控股、金融街、瑞安房地产、越秀地产、花样年

【大奖三:地产项目大奖】

最具影响力楼盘,25个:深圳仁恒公园世纪、深圳中海汇德理、上海申能凯利海华府、上海瑞虹新城、缦合·北京、金地大湖风华、融创香山壹号院、首创天阅山河、国誉万和城、尚峯壹號、杭州龙湖紫金上城、南京苏宁檀悦、中建壹品宏泰阅江府、孔雀城柏悦府、孔雀城樾府、新空港孔雀城天越、荣盛锦绣天悦、京雄世贸港、敏捷海湾城、敏捷黄金海岸、中骏云景台、荣盛霸州花语城、保定东湖铂悦山、川发天府上城、西安海逸长洲

最具投资价值高端楼盘,5个:东叁金茂府、尚海湾豪庭、佘山东紫园、华侨城新天鹅堡、深圳湾公馆

最具影响力文旅项目,10个:融创阿朵小镇、滨海恒大文旅城、荣盛阿卡小镇、世茂青青小镇、奥伦达海坨山谷、富力公元山、东原千山原、成都黄龙溪古镇、腾冲宝能彩云之上、湖州吉安使小镇

最具投资价值商业楼盘,5个:上海北外滩来福士城市集市、长沙宜家荟聚中心、苏州IFS国金中心、北京SKP-S、龙湖南京江北天街

【大奖四:地产人物大奖】

最具影响力地产人物,10名:中国融通-温刚、保利地产-宋广菊、华润置地-王祥明、恒大集团-许家印、宝龙地产-许华芳、红星地产-车建新、德信地产-胡一平、景瑞地产-江涛、合生创展-刘芸岐、隆基泰和-张新亮

金牌地产经理人,10名:荣盛发展-伍小峰、中国铁建-李留安、华夏幸福-李玉环、德信地产-张和顺、合生创展-孟祥熙、景瑞地产-曹蓓、隆基泰和-马嘉嬗、富力地产-洪灿哲、隆基泰和-王晶、银丰地产-李斌

最佳地产PR经理人,10名:碧桂园-于欣可、华夏幸福-武群淞、合生创展-徐彩虹、中南置地-曾倩文、金地集团-吕海洋、中骏集团-刘冬、富力集团-罗琼玉、金科股份-向静、蓝色光标-孙颖、天下传媒-李迪

【大奖五:社会责任大奖】

最具社会责任房企,15家:华润置地、中国金茂、中南置地、宝龙地产、中交地产、俊发地产、隆基泰和、朗诗集团、大华地产、富力集团、贝壳找房、大发地产、金地华北、东原地产、葛洲坝地产

卓越扶贫贡献房企,5家: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碧桂园、中梁控股、敏捷集团

卓越抗疫贡献房企,5家:五矿地产、碧桂园、恒大集团、武汉地产、荣盛发展

【大奖六:服务创新大奖】

最佳物业服务企业,5家:招商积余、中海物业、石榴物业、大华物业、彩生活

最佳地产创意传播企业,10家:蓝色光标、云谋传播、九富投资、天下传媒、迪思传媒、蓝鲸财经、福瑞未来、联华盛世、三色石设计院、万锦顾问

最佳地产供应商,5家:亚厦股份、博世中国、康力电梯、格力电器、东陶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