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宅的欢歌:478亿创新高,社融3.5万亿引置业潮

发布时间:2022-10-15 13:55:50

北京二手房均价攀升至7.5万元高位

北京的楼市突然就热起来了,欢歌一片。

楼市资本论观察到,在经历了漫长的信心修复期,叠加近期央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连续释放利好政策之后,尤其是新增3.5万亿的社融,前9个月北京豪宅478亿销售业绩创新高,让一线城市风向标的北京楼市正率先回暖。

1、北京新房:前九月豪宅成交478亿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了7487套,环比上升了近39%,环比升幅较上月扩大了约1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了1.5%,这是时隔一年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再度同比转正。当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则接近6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9%,同比亦增长了2%。

必须要提的是,今年北京楼市10万+豪宅的市场表现相当亮眼。

截至9月30日,北京10万元+豪宅成交套数2336套,成交面积42.92万平米,成交金额478.21亿元,创下五年来的历史新高。据仲量联行最新数据,仅在第三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就共成交1709套,同比增长97.1%。毋庸置疑,2022年成为北京楼市的“豪宅大年”,已经坐实。

而从9月北京区域新房的成交表现来看,大兴区新房成交量仍然位居领先地位,当月新房成交561套。顺义和昌平两个区的新房市场也表现不俗,分别成交了526套和443套,位居区域第二、第三。

特别是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新房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假期中北京主力在售新房项目认购套数达到了1495套,认购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15%,热销项目集中在顺义、昌平、朝阳。

 
 

我们有一个判断:购房消费的意愿是非常高涨的!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近期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频出,市场情绪的改善将进一步提高购房者热情,预计成交量将继续上升,一个红红火火的10月北京新房楼市仍值得期待。

2、北京二手房:均价攀升至7.5万元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9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4329套,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自6月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二手房市场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6月份二手住宅网签量11053套;7月则继续上升到12421套,环比增长12.4%;8月则达到13983套,环比增长12.6%。9月网签达14329套,环比上涨2.5%。

数据来源:北京住建委

事实上,北京二手房市场不仅是成交量上来了,房价也稳中有升,整体上环比上涨0.17%,同比上涨3.63%,达到75660元/平米的历史高位。其中,大兴区环比上涨最多(0.4%),东城区同比上涨最多(6.68%)。

而在今年“十一”期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也是有明显的回暖。国庆小长假7天,北京二手房网签143套,同比去年增长57.1%。考虑到网签数据的滞后性,以北京中介麦田的实时成交数据看也增长明显,今年小长假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接近7成。

从北京二手房成交走势来看,当前已逐渐由快速修复进入到稳步成交阶段,预计接下来成交量大概率仍将维持稳中有升态势。

楼市资本论认为,综合分析北京新房及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很明显市场对未来向上发展已经达成共识。毕竟,就房价而言一定是“水涨船高”的。这从刚刚广布的社融数据中,也能看出端倪。9月新增社融3.53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2.47万亿,M2同比+12.1%、环比减0.1pct,M1同比+6.4%、环比增0.3pct,大超市场预期。

分项来看,9月企事业单位新增贷款1.92万亿,同比增加9370亿;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35万亿;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3456亿,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企业和个人中长期贷款,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这就为政策宽松下的楼市从房企到购房人都预备好了充足弹药。

显然,北京楼市新一波买房置业潮已经到来。

大V点评最新北京楼市汇总

【攸克地产】:现在正是买房自住的时候

监管部门的稳楼市政策,是应出尽出;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是倾囊而出。这一年来,鸡血是打了一袋又一袋,政策仓库里储备的血浆都打得差不多了。卧床的地产病人,也该起来蹦跶蹦跶了。虽说得的是慢性病,疗程长,见效慢,但四季度也是时候好转了。

攸克君仍然坚持,现在正是买房自住的时候;投资,不妨开始配置点地产股——但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你当然清楚,无论是买房还是选股,标的的质地太重要了。

【柯谈地产观】:2023年将是楼市大回暖之年

完全不用怀疑,今年10月大会之后的四季度,楼市调控会全面放开,力度会完全超越2015年。为啥呢?因为四季度楼市必须触底开始回暖,否则今年的经济数据将会非常难看,而且会拖累明年的经济走势。所以,看不惯地方拙劣表演的中央,这次终于忍不住下场亲自救市了。

国庆节前的9月底,我们迎来了救市的高潮期。2023年,将是楼市大回暖之年!

今年上半年时我就预判到:2022年将是大救市之年,是跨城投资大年,是强二线城市的最佳抄底时机!等这轮再涨起来,以后就再也够不着了。

【饭总选房】:北京房价保持稳定上涨的态势是确定的

这几波政策的放松力度虽然不大,但是信号强烈。已经对部分购房者心态产生了影响,近期看房买房的人明显增多。国庆期间,新房、二手房成交都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不过未来半年,房地产还是以稳定楼市、保交楼为重点。

V房预测,各地的楼市宽松政策将陆续出炉,北京也可能对认房认贷、普宅认定等政策进行不断的调整,但不会违背房住不炒大原则,主要还是契合中央政治局会议支持刚需和改善需求的方针。

但在大通胀和政策趋于宽松的情况下,北京房价保持稳定上涨的态势是确定的,同时片区及房源的分化会更加明显,建议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尽快入市,资金没有到位的购房者可以多看房多比较。

【房叔有意思】:90㎡以下的小户型和200㎡以上的大户型最抢手

北京楼市到底还有哪些人在买房。首先就是不得不上车的刚需,追求的是性价比和职住平衡。

剩下的就是不差钱的富人们,瞄准高端改善力图资产保值。

所以90㎡以下的小户型,和200㎡以上的大户型都是购房市场中最抢手的产品。

反而不上不上120㎡左右的房子,去化速度很慢。比如幸福里润园119㎡的小四居,去化率仅有30%,卖得最好的是147㎡大四居。

并且,从近三年北京商品房成交情况,800万以下区间仍然占据半壁江山。

所以需求现状摆在这里,房叔猜测,未来北京新房市场的小户型会继续卷到起飞。

【地产总裁参考】:刚需买房,能越早买越好

刚需买房,三个建议:

一是能越早买越好,买后早娶妻早生子比什么都强!二就是能力条件下,房子越大越好,这样省得以后有孩子觉得小,还要再换房,这个时间成本和装修成本影响很大。三就是如果工作稳定,能多贷款就多贷款,现在的贷款,看似很多,等过几年收入多了就不觉得多了;如果工作不稳定,能少贷款就少贷款,这样以后即使出现波动,也不影响稳定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