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神:哪个成功房产投资者,不是踏着尸体上来的?

发布时间:2016-10-31 11:40:08

【导 语】全国近20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众多购房人及地产投资者开始持币观望。但是如果长线持有呢?是否赢面更大?楼市资本论今天带大家看看香港楼神的投资信条。

导 语

全国近20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众多购房人及地产投资者开始持币观望。但是如果长线持有呢?是否赢面更大?楼市资本论今天带大家看看香港楼神的投资信条。

香港楼神:哪个成功房产投资者,不是踏着尸体上来的?

【1】香港楼神:科达地产主席汤君明

科达地产主席汤君明是市场少有的长线投资客,当前名下物业已增值10倍以上,市值逾百亿元,被誉为香港楼神。资深楼市投资家汤君明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哪个成功的投资者,不是踏着别人的“尸体”上来的?

香港楼神:哪个成功房产投资者,不是踏着尸体上来的?

科达地产主席汤君明

他认为:投资物业要大赚特赚,都是在市场出现人踩人、血流成河之时“人弃我取”入市,绝不是人抢我抢的去贵价追贷。他表示,除非计清楚负担能力,也只能自住或作极长线投资才可买楼,否则高追入市极为危险,“忍耐”方为上策,甚至可趁有“靓价”减持。他多年的地产投资经验告诉大家:盲目投机,下一个倒下的可能就是你。

【2】“四叔”李兆基:成功预言香港楼市见顶

恒基地产主席、人称“四叔”的李兆基2015年初称香港楼市接近见顶,汤君明对此极为佩服。“四叔是卖楼的,也说真话的劝大家不要冲动买楼,一来他已吃饱,二来说真话,过两年楼市调整后不会被人骂。”

香港楼神:哪个成功房产投资者,不是踏着尸体上来的?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

汤君明指出,1997年楼市大跌和2008年的急速调整,主要因为出现了亚洲金融风暴和金融海啸的外围不利因素,而今次却不同,他预料楼价将出现大调整,是因为内部出了问题。“楼价实在太贵,新界旧楼尺价动辄过万元,楼价再升,供楼支出随时超过收入一半,(业主)不用吃、不用其他消费?而更重要是供应会大增,就算是咸水,也会被冲淡。”

他进一步解释,现届政府与矰荫权时代不同,不断推地,有关地皮与建楼宇将陆续落成,楼价高企便不得不调整。“就看看内地和台湾,早几年还不是说楼价不会跌?结果呢?新供应愈来愈多,大陆楼价还不是要跌?台湾楼价也较今年高位跌了两成。”

“买房投资,最是考验人性,高位时人人抢货,低位时人人卖楼。我也曾受过教训,曾在楼市低潮卖了一些靓物业,其实当时又不是等钱使,只是物业租不出便卖走了,现在市况炽热,我近两年也没有入市,最重要是忍耐。”

汤君明分享他的物业投资之道,“香港楼价极长线而言是一浪高于一浪。所以若是长线投资,赢面便高,但这便要讲究实力和耐性,不要盲目高追,如能以低价买到好盘,便要长线持有,而现在市场是价钱高,好盘少,可以获洽购的却多是差的物业”。

【3】“摩王”黎汝远:喜欢短炒摩货

汤君明还以朋友“摩王”黎汝远的投资策略对比,“以前黎汝远最喜欢短炒摩货(未完成交易已转售),以10%作订金入货,升一成便出售,看似升一倍,好好赚,但扣除佣金及税项,实际只赚得约6%,且不是铺铺赚。我却是长线,卖出物业往往赚数倍以至10倍,那要短炒多少回?”

香港楼神:哪个成功房产投资者,不是踏着尸体上来的?

黎汝远(左),汤君明(右)

“我曾作比喻,我和黎汝远投资物业的分别,我是如乌龟的一步踏一步,最后走到终点大赚,他就如电兔,起步是快,中间却可能已撞树,去不到终点。”

汤君明又说从多年来的投资经验,总结出三个原则。“一是不和人合伙,以免争拗影响成绩;二是不做喊口生意,不少银行叫我拥有庞大现金,不如去放贷,我却觉得来借钱都是喊口喊脸,赚了他们的钱也不开心;最后是不和样衰或乞人憎的人做生意。”

【4】楼市资本论:楼市投资,看准还是要买

短线投资可以迅速令你尝到30%利润的兴奋,感到“短兵相接”的快感,却也容易“有些幸福它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而长线投资会磨炼一个人的心志,一个人的信念,需在痛苦等待中,才能守得云开月见明。楼市资本论认为,无论是短线投资还是长线投资,看准了就要买,真是两情相悦,短线、长线都是幸福每一天啊。

(本文参考:《真*楼神秘籍》)

期待您在微信公众号、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