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中国的房产中介都失业了......

发布时间:2016-11-02 11:47:03

大概没有那个国家的房产中介能像今天的中国这样多,可是楼市资本论小编发现这个群体经常不被大家认可尊重。

大概没有那个国家的房产中介能像今天的中国这样多,可是楼市资本论小编发现这个群体经常不被大家认可尊重。今天楼市资本论就带大家设想一下:如果高楼鳞次梓比的大城市没有了房产中介,会发生什么?

一、部分房产大概率会退市,房价整体会更高

 

1、户主在外地的房产会退出市场。

比如说你想卖掉你在唐山的房子,但是你住在北京,你怎么卖呢?你只好等人介绍,勾搭潜在买家,约好时间,等有空再开车回唐山,给人开门看房。你花了路费和时间,人家还未必看上你家的房子。来回折腾,累且效率极其低下。

 

 

 

 

2、可卖可不卖的房源,也会退出市场。

有这么一种情况,大部分房东并不是房产行业人士,卖不卖自己的房子因为信息缺失而拿不定主意,房产中介经常主动的提供业内最新消息行情?这在很大程度上争取部分房产加入了供应市场,加剧了市场竞争。

 

 

 

 

 

3、信息受屏蔽的房产,也会退出供应市场。

什么叫做“信息受屏蔽”呢?主要指很多在小区公告栏上张贴出售的房产信息(因为风吹、被撕毁等导致不可见)、发在网络上的房产消息(不经常更新维护就会容易沉底)等情况,房产信息也就被屏蔽了。

 

 

 

而我们都知道只有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价格才会下降。所以房产中介广泛采集房产信息,增加了市场供应,在很大程度上促成我们以更合理划算的价格达成交易。 

二、很多便利服务消失,房产交易成本增加

 

 

1、我们想卖房或出租,得自己去贴条。上网发信息也得惦记着时不时要更新下,还得随时停下自己的工作去回复、意向购房着问询。

 

 

 

 

2、我们想买房或租房,很大可能得求助亲朋好友、甚至要挨家挨户的敲门去找房子。费时、费力还不讨好,工作上也不好总请假吧。

 

 

 

3、现在的楼市交易因为国家各种政策,包括限制的或者激励的,还有银行贷款、公积金方面的,甚至过户、落户、孩子上学方面的,非专业人士讲解,我们自己要搞懂可是得费一番功夫。

 

 

 

 

4、目前单身在外地工作的女同胞越来越多,买房、租房都只身去看房,还是会有很大的风险,如果能有靠谱房产中介陪着会安全很多。

 

三,其实我们已经离不开他们---房产中介

 

 

 

 

走在匆忙的城市

孤寂的身影

不是导航却能全城定位,手握房源百套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为房奔跑,为房忙碌

为房愁断肠,为房喜上眉稍

---房产经纪人

 

 

 

 

这么一设想觉着生活里还真离不开房产中介们。每一个行业的存在都是社会需要而产生的,如果失去房产中介这个行业,可能买卖房屋的风险和价钱会更加得不到平衡

期待您在微信公众号、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