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重磅消息!已有银行暂停房贷!(年底行情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6-10-25 12:00:49

今天,楼市又爆出了重磅消息!

今天,楼市又爆出了重磅消息!

 

1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

 

 

 

在这轮调控中,各地都瞄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北京实行“9·30新政”前,银行就已经开始收紧银行贷款,有银行首套已高于基准利率。

 

 

不仅如此,银行的房贷周期也开始有延长的趋势,而房贷的审查力度也越来越严格。“9·30新政”之后,一些银行的放款速度已经开始趋缓,放贷周期延长。

 

不少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仍处于“等通知”的状态。一家国有银行某支行的员工甚至直言,在“等通知”的状态下,支行已经暂停了新增住房贷款的业务。

 

 

2调控再次升级!上升至国家层面

 


其实,从10月1日起,各地出台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之后;10月12日,央行召集17家银行开会出手调控楼市;10月14日,住建部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净化市场;10月19日到央行召集25家银行开会,以及周末(10月21日)银监会出手,对房地产信贷问题全面、系统表态,意味着调控上升到了国家层面。

 

新华社主管报刊《经济参考报》头版发布评论称,本轮热点楼市调控升级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这很有可能会是“一石二鸟”的政策举措,既阻止了热点楼市泡沫风险继续集聚,又有助于驱动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历史总是相似的,三年前的现在(2013年),楼市也是火的不行,就在这时,据当时中国经济网报道,2013年的第四季度起暂停房贷的消息不断传出,32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这之后,楼市便开启了一轮下跌。

 

本次,楼市的狂热随着接二连三的“秋雨”开始现出“寒意”,市场已经嗅到了楼市的拐点。

 

 

3首次!国家统计局透露房价走势的大秘密

 


日前,国家统计局在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同时,对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价走势进行了统计。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自国家统计局建立这个指标以来,这是第一次。

 

数据显示,10月前半月,热点城市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不仅成交量明显下降,房价涨幅也得到了遏制。与9月份相比,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金九银十”落空,北上广深房价涨幅下滑。

 

马光远认为,“对于下一步房地产的走势,仍然坚持以前的判断,6个月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冷静。今年的上涨,也许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一次惊艳上涨。还没有出手买房的,如果是我,我会等等,因为从任何一个层面而言,再次出现暴涨的概率已经很低,不要去赌自己的运气。

 

未来一段时间,政策收紧之后的热点城市,楼市降温大势定型。无论企业,还是个人,不要与大势作对。

 

 

延伸阅读
楼市降温,股市债市究竟哪个先火?

 

 

作者:左俊义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ID:SuningWealthInsights)获授权转载  

近期,关于楼市投机资金究竟是转入股市还是债市的声音繁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要弄清这个问题,需要先探讨一下资产究竟是同涨还是轮涨?对于这个问题,需要拆分不同因子对资产收益率的影响,这些基本因子包括经济增长、通胀、流动性、避险情绪等。在此,笔者不做具体的数量化分析,只从大的逻辑角度进行阐述。

 

首先,当经济大周期驱动资产价格波动时,资产价格一般是同向波动的。而当流动性驱动资产价格时,资产价格更可能是轮动的。

 

就全球资产价格而言,基本上随着今年3月联储透露出鸽派的气息,全球流动性是比较宽松的。例如,观察美国的金融状况指数(参见图1),基本上在今年2月5日流动性达到了最紧张的时刻,随后流动性基本持续宽松,金融状况指数在波动中震荡下行。

 

 

 

然后,我们观察新兴市场股票、黄金和大宗商品的收益率,可以发现,2016年资产明显出现轮动。下图2是商品、新兴市场股票、黄金三类资产的周度收益率的4期移动平均值,2015年各类资产基本同向波动,波峰和波谷基本都重叠在一起;但进入2016年三根曲线明显脱轨了,波峰不再重叠在一起,而是错落有致,比如2016年上半年先是黄金出现一波机会,然后是商品,到了3季度则是新兴市场股票表现最好。

 

 

 

为什么流动性宽松的时候资产更可能轮动呢?因为,虽然流动性本身不大会成为市场交易的核心,但流动性充裕时大家可以交易各类主题,比如避险情绪、商品补库存、新兴市场增长超预期等主题,投资者可以轮番炒作。

 

其次,经济大周期波动的阶段已经过去,资产同涨的概率在系统性下降。

 

在讨论股房轮动时,制作了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对比指标(参见图3)。在2014年以前,股市和房市基本是同向波动的,那时经济的大周期还能起作用,随着房地产向好和经济增长向上,股票市场也会出现一波明显的机会,比如2006-2007年和2009年。

 

 

 

但在2012年之后,少有人坚信我国的经济还能出现比较像样的、持续的反弹,与此对应,就是周期股表现的时间越来越短暂、越来越粗暴(比如2014年底),同时小票也出现系统性机会(比如2013年的创业板)。这就是股票市场投资者对大的经济周期走势的反应。

 

换句话说,2014年以前,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是同向的,2014年以后,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出现了轮动。在2014年以前,货币宽松和房地产宽松是同步的,比如2008年货币政策的降准降息配合房地产的首付比率下调。但从2014年开始,先是货币宽松,基本上持续到2015年年中,但因为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效果比较有限,各地限购政策逐步松动随之而来,房地产去库存也成为政策的主旋律。

 

其实,不论是流动性逻辑——既然房地产开始调控,流动性势必会寻找其他资产,还是政策轮动逻辑——一旦房地产不景气拖累经济,货币政策势必会重归宽松,都意味着未来大类资产还是以轮动为主。不同的是,上一波轮动是债券牛市先行、股票牛市后起,但现在股票市场经过了明显调整、债券却是持续的牛市,预计这一波轮动以股票市场先起的概率为大。

 

综合北京晨报、经济参考报、新华社、中国经济网、杨红旭楼市研究(ID:yhxlsyj)、光远看经济(ID:guangyuanview)、苏宁财富资讯(ID:SuningWealthInsights)、中金在线(ID:cnfol-com)

期待您在微信公众号、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