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丨中骏置业(1966.HK)获32.4亿元港元银团贷款 融资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26 11:39:37

  2018年3月14日,中骏置业(1966.HK)与12家银行签订一笔金额约为32.4亿港元的银团贷款,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中国银行(香港)牵头安排行及簿记管理人,兴业银行作为委

 


  2018年3月14日,中骏置业(1966.HK)与12家银行签订一笔金额约为32.4亿港元的银团贷款,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中国银行(香港)牵头安排行及簿记管理人,兴业银行作为委任牵头安排行。该笔贷款年期为3年6个月,利率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或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加3.3%。该融资将用于本集团现有融资债务再融资及应付本集团一般企业资金需求。

  此次贷款将有利集团进一步调低贷款成本,也证明市场对公司的认受性进一步提高,为今年拿地和未来销售增长做准备。

  2018年3月14日,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966.HK)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中骏2017年度盈利人民币34.5亿,增长41%。

  合同销售金额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充满机遇与挑战。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加码带动“外溢效应”,楼市需求外溢到邻近三、四线城市。透过有效实施“聚焦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的全国发展战略,中骏2017年处于在售状态的项目超过60个,推动合同销售金额大幅提升。2017年,集团超额完成人民币28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合同销售金额创下人民币332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时,合同销售面积约191万平方米,按年分别上升约41.3%及15.1%。平均物业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7,365元,较去年增长约22.5%。

  核心净利润及毛利率大幅提升

  2017年收益增长约29.0%至人民币161亿元。由于年内交付产品毛利率较高,毛利率由2016年的25.0%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34.1%。年内溢利增长41.3%至人民币34.5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大幅增加37.0%至人民币28.4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9.9分。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96亿元,财务状况良好,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港币13分,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全年股息为每股普通股港币19分,全年派息比率为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的32%。

  2017年新增项目38个,合计地上可建面积约645万平方米,总土地成本约人民币322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拥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55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人民币3,611元。

  积极多元化拓展土地储备

  跟随楼市发展趋势,中骏将积极推售二线城市及强三线城市的楼盘,计划于2018年推出超过30个新项目,主要位于上海、天津、南京、济南、佛山、泉州、徐州及惠州等城市。

  长远而言,中骏对一线、核心二线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乐观,会继续贯彻布局战略,弹性进入经济较发达的强三线城市,在保持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拓展目标城市的土地市场,为未来增长做好准备。

  立足当前创新发展思路

  基于“以未来决定现在”的重要理念,中骏致力发展新业务,构建FUN+幸福生活生态圈,以满足户群的各种需要。2017年8月,中骏与美国最大的长租公寓地产平台睿星资本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南京及厦门等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布局长租公寓。同时,未来三年将投资巨资打造iFun智能科技系统,以人工智能系统打通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商业、物业、健身健康及医疗服务,致力为客户提供最舒适最方便的生活体验。

                                                                                            文章来自格隆汇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