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起舞!恒大电商“新基建”爆发,一房一价的数据冲击力

发布时间:2020-03-21 11:54:54

这一次,恒大瞄准“50万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地产界的老大,恒大虽为恐龙大佬级别,也瞄准新基建时代的到来,大胆起舞。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3月4日,国家再次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强调要将 “新基建”放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响应,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宣布了今年的重点投资项目,包含新基建在内,近50万亿元的投资体量浮出水面。

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无形中加速了中国企业拥抱大数据、信息化及数字化的步伐,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从直播售楼、在线办公到全矩阵营销,房企们正全面发力 “新基建”。

其中,房企龙头恒大无疑是此次房地产行业“新基建”的领军者;早在2月恒大就通过“恒房通”APP率先触网全面启动线上卖房,当月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居行业第一。

到了3月18日,恒大网上卖房举措再度升级,所有参与“网上卖房”活动的619个楼盘每套房源的价格都在“恒房通”全面公开,相关房源单价、房屋总价等信息一目了然。让购房人看见的价格就是实际成交价,这种“一房一价”带给购房人、同行销售以及第三方房产经纪人的数据冲击力十分明显。

楼市资本论认为,恒大此举不仅打破行业定价潜规则,更是通过不断更新的网上售房“组合拳”,推动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基建”造就的网销新时代!多年来,电商行业想要跨界进军房地产的梦想,也通过恒大的反向操作实现了。谁说个头大的恐龙就不能跳舞?

【一】线上购房再升级:619个楼盘底价全公开

进军“新基建”的关键是新,是不断突破的自我创新。

现在,购房者只要登录恒房通,在目前的619套房源中选择意向项目,即可看到项目不同楼栋、不同楼层、不同户型的具体价格,包括总价、单价以及享受78折与恒房通推荐97折后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房地产史上,首次有房企真正实现一手房源价格透明化。

一直以来,虽然各地都要求开发商公布“一房一价”,但公布的价格并非每套房源的实际成交价,而仅仅是备案销售价格。简单来说,公布的只是每套房子的“面价”,最能体现房源真实价格的成交价则不在公布范围内。

面对开发商紧紧攥在手中的价格“底牌”,购房者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精力研究市场、对比价格,更是要和开发商、渠道商斗智斗勇,拼关系拼人脉,饱受信息不对称之苦。

而恒大此次的“一房一价”,直接揭开了价格底牌。购房者无需担心销售抬价,也不用前往售楼处,在线上即可掌握意向房源的真实价格情况,根据自身实际进行快速筛选和对比,节省精力和财力。

亚布力智库研究员武利文认为,此次恒大透明房源价格,体现了当前销售市场公开公平的导向。不仅有助于形成更好的销售模式,对于房企积极去库存、强化购房者对相关房源的信赖度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恒大作为龙头行业率先打破价格潜规则,颠覆了既有等利益格局;此举不仅可以引领行业逐步建立全程公开透明的购房环境,更是将房屋交易真正引入到互联网行业中来。

【二】互联网思维下,房地产启动电商化变革

房地产搞“新基建”的逻辑不复杂,拥有互联网思维是捷径。

受疫情影响,2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竞争被迫转移至线上,众多房企纷纷推出线上售楼处,试图在自救的同时,打赢这场线上营销排位赛。然而在2月房企销售业绩排行中,楼市资本论注意到,仅中国恒大实现单月环比增长15.9%。

正如苹果集团创始人乔布斯所说“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在于创新”。虽然跟随恒大跨界“触网”的房企不胜枚举,但只用恒大真正运用互联网思维,走出了一条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化的进阶之路。

1、 平台思维

“恒房通”是恒大集团旗下的线上售房平台,恒大的所有在售楼盘,均可在“恒房通”上实现VR看房、选房、购房等全流程操作。

2、 流量思维

目前“恒房通”平台用户突破千万,在开启网上购房的三天内,“恒房通”新增注册用户人数达300万。”恒房通”已成为兼职销售员最多、成交量最大的房地产销售平台。

3、 迭代思维

自恒大首创“网上卖房”革新地产营销后,短短一个月,恒大营销已经经历了三代革新,不仅购房门槛大幅降低,购房福利更是重磅提升。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恒大这种“互联网思维”不仅成为恒大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护城河,也在整个行业中掀起了一股全新的营销模式+电商化变革潮流。

【三】目标万亿,恒大电商领军 “新基建”时代

事实上,新基建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十分密切。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已经成为房地产产品升级的重要手段;云计算、大数据,则进一步提升开发商的营销效率。

只是恒大,再一次走在了行业最前列。按照恒大3天新增用户300万人次预测,“恒房通”未来的优质客户资源将突破上亿人次。这样庞大的、拥有购买力的中产流量也赋予了“恒房通”平台更多的想象空间,它将成为集房子、车子等大宗商品的超级网上交易平台,成为恒大下一个万亿增长级。

楼市资本论认为恒大全面探索打造“电商王国”的背后,实际就是要将云技术、电子商务、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与房地产业务全面融合,跨界引领行业加速进入“新基建”时代,并实现自身超万亿规模的发展目标。

无法亲自到售楼处的购房者在“恒房通”app上一键查看心动房源价格、获得专业的解答;而对于恒大营销中心来说,一部手机、一个系统就可以持续“无接触式”获客、蓄客、销售……恒大率先引导行业加速落地的线下转线上等举动,均成为房地产发力“新基建”的成果样本。

以恒大“恒房通”为代表的创新技术驱动的数字化转型也成为房地产布局新基建的核心。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恒大强势由房地产行业逆向结合电商,一举实现了电商与实体的完美融合,也焕生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并且主动引领行业数字化变革,龙头房企恒大不愧为是新基建时代的“创新雄兵”。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