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抗疫范本”:奏响“五部曲”

发布时间:2020-04-09 12:05:27

解读“用心”抗疫的敏捷集团

在抗击这次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恢复经济、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中,众多房企及地产人表现踊跃,是最为活跃的一支力量,发挥出巨大示范作用。

其中,敏捷集团的“抗疫战”显得更为多元化——从捐资捐物援助武汉,到与业主客户同舟共济,再到近期切实保障员工有序复工......敏捷集团以抗疫五部曲,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温暖。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创立于1993年,在1998年正式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敏捷集团是一家老牌粤系房企,现已在全国29个城市,成功打造了“锦绣 ”品牌和“敏捷”品牌系列超100个精品项目。自成立以来,敏捷集团就持续以“慈于心,善于行”的理念投身公益,这也是对集团品牌——“用心,生活就很美”的最好诠释。敏捷集团以自己的力量对城市、对居者、对品质不断用心,推动着社会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与追求。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本次疫情战斗是对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场集中大考,也是一场对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考验;而敏捷集团凭借多元、高效、务实的五部曲操作,成为房企中典型的“抗疫范本”。

【一】抗疫一部曲:敏捷集团捐资1300万

虽然疫情让大量房企关闭营销中心、取消线下看房,但他们却选择了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捐资捐物。在第一批捐赠名单上,除了行走在聚光灯下的头部房企,还有很多像敏捷集团一样的“平凡英雄”。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1月25日,敏捷集团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首笔善款300万元,当天已全额到账,该笔善款主要用于定点收治新型肺炎的医疗机构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和帮助。

1月29日,敏捷集团再度捐资1000万元,并特别设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并快速整合资源,从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持续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以及广东广州等区域提供各类紧缺医疗物资援助等,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正如集团名字一样,敏捷集团作为首批捐资武汉的房企,体现了其一直以来的敏捷速度与社会责任担当。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作为根植南粤的责任企业,敏捷集团一直以爱心之举汇聚力量,以慈善之心奉献社会。成立22年来,敏捷集团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以及其他各类公益活动中。截至目前,敏捷公益项目以广东为核心,辐射全国,足迹遍布广东大部分地区及四川、广西、青海的部分地区,慈善捐款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达8亿元。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公益慈善是块试金石,而敏捷集团在此次房企战疫中尽显企业价值本色。

【二】抗疫二部曲:海内外采购物资驰援一线

而随着2月疫情的蔓延,武汉及湖北其他各县市医院纷纷因医疗物资告急,对外紧急求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或自制口罩、或穿着过薄的非医用防护服让全国人民为之揪心。

对此,敏捷集团迅速整合全国范围乃至海外资源。在得知湖北随州重症病人急需帮助,敏捷集团于2月5日送去了第一批药物;在得知湖北武汉、黄冈、荆州、随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医疗物资紧缺,敏捷集团就紧锣密鼓,加快采购,先后送去了5000箱、总重76吨的84消毒液,还有1.57万件医用隔离衣……

值得关注的是,敏捷集团在全球筹措医疗物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2月18日,敏捷集团在南非紧急采购的超3.8万个欧洲标准FFP2(相当于N95)口罩,经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辗转香港、佛山两地机场运抵国内。其中4000个口罩于2月19日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市汉口医院和武汉儿童医院。

敏捷集团捐赠的3.8万个口罩通过佛山海关运抵

武汉市雷神山医院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也一直是敏捷集团关注与支持的重点。2月28日,敏捷集团捐赠的近5000瓶含75%酒精的医用免洗洗手液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敏捷集团持续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广水、荆州和广东等地的众多医院提供紧缺医疗防疫物资援助。同时还为广东医疗队进行医疗物资支援。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不同于多数捐赠行为,敏捷集团的捐赠总是出现在心系民生的细微之处,覆盖到最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大到城区、小到乡镇,敏捷集团的驰援物资总会准时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

【三】抗疫三部曲:爱心助农抗疫扶贫两不误

疫情防控要抓紧,扶贫助农也不能放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敏捷集团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全力抗疫,同时身处国家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不忘践行社会责任,还时刻关注着帮扶地区贫困农户们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

3月3日,敏捷集团联合另一知名房企共同采购62吨、价值100万元的梅州市五华县农副产品送达湖北随州、天门、仙桃、潜江、孝感五地,在滞销果农和城市之间,敏捷集团用爱心助农行动串起了另一条抗疫生命线。不仅有助于解决湖北抗疫期间的后勤保障之需,又缓解了五华县农副产品滞销燃眉之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到了3月25日,敏捷集团再次与其他房企联合,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近27吨、价值100万元的扶贫农产品送达湖北赤壁、孝感两地。

面对疫情中暴露出来的国内农产区产销链条的各种不确定性,敏捷集团还联合羊城晚报、南方日报、电商平台等,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农渔产品销售。不仅有效解决近期广东省内多地农产品滞销问题,温暖农渔民的心;也让敏捷业主、客户、员工在防控疫情期间不外出、“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安全、健康而又新鲜、优质的农产品。

亚布力智库专家陈旻指出,敏捷集团疫情期间的各种“爱心助农”之举和对农业等实体经济高效地资源整合和调配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企业在肩负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追求长远社会价值。同时,企业的爱心助农公益行动更为实现农户创收,助力春耕复产,打赢疫情经济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四】抗疫四部曲:硬核防疫守护健康家园

除了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的农产品外,敏捷集团还在全国的敏捷社区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尽最大努力便利业主生活:提供免费上门送外卖、快递、生活用品等便民服务,为业主提供应急用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一项项暖心举措,不仅为广大业主守护健康、安全的家园,更获得业主们的点赞。

抗击疫情期间,敏捷集团要求旗下物业公司,严格排查出入社区的人员与车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利用微信群、敏乐家APP发布防疫小知识,力争疫情宣传到位;每天定时对电梯、大堂、垃圾投放点等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仔细消杀,确保社区的安全与健康。

病毒无情,但敏捷物业人抗疫路上却有很多温情故事。

疫情发生之初,作为阳江·敏捷黄金海岸项目物业第一负责人的龚琪,果断放弃了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全天候到现场值守,每天工作超12小时,只为坚守全体业主和游客的安全。

针对部分来自疫区且没有过14天安全期被隔离的客户,龚琪及其团队与客户建立一对一联系,提供购买生活用品、更换布草等多种便民服务,并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关心客户心理状况,鼓励他放松心情。在此期间,龚琪及其团队得到了客户多次的好评和认可。

另外,在2月29日,广州·锦绣半岛敏捷物业服务中心还发起了一项为期5天的暖心活动——为业主免费理发。据敏捷物业广番区域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期间周边理发店不开业,社区业主的理发问题成了一大新难题。“当时找了几家理发店,甚至是自己的朋友,他们都不愿意来,都怕受到感染。这时就想到我们物业里有个保安,以前在部队里当兵就是帮人理发的,我们就请他过来义剪。”随后,物业公司马上购买了理发工具,并按照预约制分时间段为居民理发。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疫情这面放大镜之下,敏捷集团以一系列“硬核”战疫行动和暖心举措筑起健康、安全的坚实堡垒,赢得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五】抗疫五部曲:安全复工助力经济复苏

从对城市、病患、一线医护再到业主,敏捷集团在战疫时期不断努力,持续关注急需受助群体,全力对战疫情,而特殊时期正是考验一家企业可持续发展内功的“温度计”。

事实上,除了在疫情期间的种种公益之举外,敏捷集团一直以来都坚守民生情怀,积极投身公益、履行企业担当,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而敏捷专注公益的背后,也体现了其一直以来的品牌主张——“用心,生活就很美”,敏捷集团以质朴而温暖的姿态,深度诠释着多年来对城市、对居者、对品质的用心,将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与追求贯彻始终。

如今随着春暖花开,阴霾渐散,敏捷集团在打好“战疫”攻坚战的同时,也吹响了复工集结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敏捷集团在荣誉主席谭炳照《致全体敏捷人的一封信》的指导下,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了首位。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每天多次消毒,确保安全办公;员工宿舍也定时清理消毒,在防疫检查指引下确保员工下班后的安全;办公区域也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每天进行体温测量;餐厅则实行错峰吃饭,并引导员工办公位置就餐。集团的贴心全面的防疫举措,也给复工员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此外,敏捷集团旗下所有在售项目营销中心已开放,迎接全面复工。线下已恢复运营的各项目,每日对营销中心所有区域进行严格消杀,在营销中心主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专用消毒区,严格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业主选房、看房,敏捷集团还创新性地推出线上售楼模式。全国24城57盘,“宅”在家就能全看遍。同时,集团旗下已有53个项目开通抖音号,开启线上无接触宣传模式。

与此同时,在敏捷集团旗下的57个项目工地,敏捷建筑人也已陆续返岗,截至4月初,各项目工地已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楼市资本论认为,本次疫情战斗是对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场集中大考,也是一场对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考验。

而敏捷集团的多元价值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体现。除累计捐资1300万元、设立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外,更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从疫区支援、社区防疫、在线售房到有序复工,敏捷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打破自身困局,不断探索创新,实现品牌赋能。

“相知在急难,独好亦何益。”商业与社会责任从来不相违背。品牌美誉度的建立,不仅需要洞察消费者的痛点与需求,更需要提供自己的价值,让出自己能力所及的利益,而这一次,敏捷集团给公众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