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康旅的家国情怀,1540名援鄂医护休养荣归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1:03

“一定要把最美的休养环境给英雄!”

“一定要把最美的休养环境给英雄!”就是这样一句庄严承诺,荣盛康旅精选全国9家最好的酒店,成为1540名援鄂医护休养的温馨港湾。

楼市资本论获悉,4月1日,位于旅游胜地北戴河阿卡小镇的荣盛康旅健康谷荣逸酒店,举行盛大仪式,欢送20名援鄂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养,平安回家。

这20名医护人员来自当地9家医院,2月9日紧急集合,从河北正定机场出发,逆行奔赴武汉,是秦皇岛市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38天,3月18日胜利归来,入住荣盛康旅健康谷荣逸酒店,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荣盛康旅是河北知名房企荣盛发展旗下承载健康旅游业务的公司,其在国内各地有9家酒店参与这次援鄂医护人员的返程接待工作,悉心呵护战疫归来的白衣英雄们。

在荣盛高层支持下,各地康旅酒店积极行动,位于河北邢台、沧州、北戴河、西柏坡,山东齐河、河南云台山和海南等地的这9家酒店,成功入选政府指定休养地。截至4月10日,1540位援鄂医护结束休养隔离,回到自己家里和亲人团聚。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此举既体现了荣盛人在非常时期实业报国的责任担当,也是对荣盛康旅业务布局、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

【一】最美的休养环境给英雄

“敬爱的英雄们,欢迎您们回家,辛苦了!”这句话不仅写在卡片上,也写在为医护人员服务的荣盛康旅员工心里。

过去两个多月里,面对不期而至的新冠病毒,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发起了一场全国动员、支援湖北的疫情阻击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在武汉封城以后,全国各地共派出31支援鄂医疗队,共计4.2万人。他们以血肉之驱,在疫情一线日夜奋战,挽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被誉为“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

3月17日,随着疫情好转,首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援鄂使命,踏上返程之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这些白英雄在回家之前,还要接受14天的隔离休养。为此,各地政府全力协调、精心安排,为隔离观察期间的医务人员做好生活与安全保障,确保他们休养身心、平安返家。

荣盛康旅以“山、海、湖、林、原”等核心康养资源为依托,提供“游、养、医、药”全产业链服务,得到了地方政府的信赖和医务人员的高度认可,旗下多家酒店先后入选当地政府定点休养酒店,参与接待返程医护。

作为政府指定休养地,入选门槛当然不是一般酒店所能企及的。

以河北邢台的鹊山湖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为例,楼市资本论认为至少具备三方面优势:

一是交通便利。

酒店位于邢台市内丘县,东连京港澳高速、107国道,西连邢石省道,距邢台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交通相当便利。

二是环境宜人。

酒店依国家级湿地公园鹊山湖而建,毗邻4A级风景区扁鹊庙、长寿百果庄园、太子岩风景区和寒山风景区,坐拥山林湖泊等自然美景和田园风光。

三是设施过硬。

酒店按五星级标准兴建,2017年正式开业,共有300多间客房,中西餐厅、宴会中心、恒温泳池、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草坪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充分满足住宿、餐饮、会议、度假和康养等需求。

为了完成好这次特殊的接待任务,酒店除了基础条件,还要做大量准备工作。

楼市资本论获悉,位于秦皇岛北戴河的健康谷荣逸酒店仅准备工作就足足做了一个月,预备了三套接待和应急方案。从休养房间的清洁消毒,到定制物品(洗护套装、N95口罩、体温计、茶叶、水果等)的套装配备,从营养餐准备到专门服务人员的培训,可以说事无巨细,都必须考虑周全,不能出一点差错。切实做到,用最美的休养环境和最好的服务欢迎英雄们回家。

【二】爱心呵护,用心服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您和您的同伴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荣盛康旅员工发自肺腑的心声与周到服务,也得到了英雄们的比心回应:“回家真好!”

准备工作要做到位,接待工作更不能有丝毫马虎。

位于邢台市的鹊山湖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是在3月18日上午9点半接到政府通知的,要求他们在4小时以内完成医护人员入住的各项准备工作。

下午两点左右,第一批援鄂队员共57人就抵达酒店,两天后第二批医疗队又有34人入住。至此,邢台市援鄂医疗队总计91人,全都在这里休养隔离。

隔离期间,酒店要在三方面满足医护人员的休养要求。

首先是健康宜人的起居环境。

酒店为每位医护人员准备了“湖景房”,均标配落地窗和观景阳台,可以充分感受外面静谧优美的休养环境;酒店公共活动区每天安排专人三次消毒,工作人员上门送餐和回收垃圾时,一律身着隔离服;房间门前增设送餐小桌,用于无接触递送餐饮、水果;每位医护人员都有专属餐具,不允许交叉使用。

其次是营养美味的特色餐饮。

为让凯旋归来的白衣战士们吃上地道美味、营养丰富的家乡饭菜,酒店厨师团队专门设计特色食谱,供医疗队员们在服务群里直接点餐配送。楼市资本论发现,医护人员的专属菜单中,包括很多地方菜品和特色美食。

比如:鹊山湖酒店发挥当地中草药优势,每天准备一道药膳,天麻乌鸡汤、枸杞山药汤、党参滋补珍菌汤等,为医疗队员们滋补身体;山东齐河酒店则准备了济南酱肘子、胶东大白菜炒虾、有机土豆炒黑猪肉丝、胶东大包等地方大菜,天天不重样。

最后是充分缓压的娱乐活动。

休养期间,酒店划定专门休闲区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医护人员缓解压力、充分放松,享受快乐而充分的修养生活。每天清晨,组织医护人员来一段八段锦健身操;设立植树区,分批次安排医疗队员种植爱心树;以房间观景阳台为舞台,组织“天空演唱会”……

休养期间,如果赶上哪位医护的生日,酒店还会准备生日蛋糕、鲜花、生日抱熊等礼品,为她们唱响生日快乐歌,以此表达对白衣战士们的祝福和敬意。

荣盛人用融融爱心搭建温馨家园,悉心呵护百战归来的白衣天使,并与她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

4月2日晚间,鹊山湖酒店为隔离期满的医护人员举行欢送晚宴上,很多人拿起话筒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并纷纷留下祝福语,感谢酒店提供的舒适氛围、丰盛菜品和优质服务。字里行间,洋溢着真挚情谊和浓浓爱意。

【三】全面检阅,实力担当

荣盛董事长耿建明很早就表示:“荣盛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如今,14天隔离休养期结束,1540名援鄂医护人员安然返家。荣盛说到了,也做到了。

楼市资本论认为,这项特殊的接待任务,既是对荣盛康旅发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中国康旅产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作为康旅产业的领跑者,荣盛康旅2016年起步,业务涵盖旅游度假、养生养老、医疗康复、生物制药及生命工程等多个领域,先后布局了“大北京、大黄山、大华中、大海南、大上海、大西南”六大康旅区域,并加速向海外优质度假胜地拓展,现已围绕国际知名风景名胜区,建设了35个国际度假区,形成“6+N”全球布局。

荣盛康旅独创“盛行天下”旅居模式,整合荣盛发展旗下地产、金融、酒店、旅游等多重旅游资源,为业主提供“一处置业、四季度假、旅居天下”的候鸟式旅居生活。2019年营业收入59.07亿元,在荣盛四大业务板块中仅次于地产主业。

这次旗下9家酒店圆满完成援鄂医护人员的接待工作,表明荣盛康旅已经取得阶段性发展成果,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都顺利通过疫情大考,跃上新台阶。

当然,这次疫情大考,不但检验了荣盛康旅的雄厚实力与业务水准,也体现了全体荣盛人的责任担当。

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出身行伍,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疫情爆发之初,耿建明就响应政府召唤,靠前指挥,克服旗下酒店暂停营业、物资储备不足、员工春节放假等实际困难,为承德兴隆县120名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提供生活保障。荣盛多次向抗疫前线捐赠救护车、现金和医用防护服,迄今累计捐赠1436万元;同时免除全国各地荣盛广场在营商户1月25至2月24日的租金和营运推广费,共计1027万元。

从捐赠抗疫到租金减免,再到搭建爱心家园,悉心守护医疗队员回家前的“最后一站”,荣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文化,体现了实业报国、回馈社会的情怀与担当。

4月8日,武汉解封,中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济开始大规模重启。楼市资本论相信,包括康旅板块在内,荣盛发展还会继续展现其业务实力、向社会呈献更大的惊喜。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