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北京人选择环京健康游,荣盛康旅备战五一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0-04-25 13:43:28

疫后经济重启,旅游业迎来了一个绝佳的复苏时机。

疫后经济重启,旅游业迎来了一个绝佳的复苏时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今年五一假期连休5天(5月1日-5日),业内预计全国将有9000万人出游,掀起疫后首波旅游潮。

北京是全国最大的客源城市,每年五一期间不但出游人数以百万计,而且人均消费力居全国首位。今年五一小长假自然也不例外。楼市资本论近日联合亚布力智库进行问卷调查,发现以家庭休闲度假为主的环京健康游,意向占比高达57%,人数超500万,成为北京人五一出游的主要选择,预示着疫后旅游的新风向。

亚布力智库专家陈旻判断,以这波环京健康游为标志,新冠疫情将激起全球范围的健康旅游热,从而深刻改变旅游地产的既有格局。作为国内康旅产业的领跑者,荣盛康旅以其成熟的环京布局,或将成为疫后旅游的最大受益者。

【一】疫后首个旅游小高峰,环京健康游成北京人首选

在中国,每年五一都被视作旅游旺季的开始。今年五一小长假,因为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又多了几份特殊性:

一是时间长。今年五一连休五天,假期之长,前所未有,将有效刺激更多出游选择,从而成为疫后复苏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的绝佳机会。

二是热情高。疫情以来人们一直居家隔离,被压抑的出游需求这次将集中释放,随之而来的“补偿性消费”,会大概率引发旅游业“报复性增长”。

三是优惠多。中国抗疫成效显著,各地为加快游市场复苏,竟相出台旅游消费券、景点门票打折、酒店降价促销等多种优惠措施,无疑将给五一旅游小高峰推波助澜。

四是限制多。疫后仍需保持社交距离,很多景点限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人们携健康码刷码出行,出境游和长距离、大范围的跨省旅游大受限制,短程游、健康游成为主流选择。

基于以上旅游新特点,楼市资本论联合亚布力智库,针对北京人五一出游意向发起问卷调查,围绕出游目的地 、出游偏好、出游方式、关注事项等问题,在北京常住人口中随机调查了265人,结果显示:

出游目的地上,在出境游、国内游、环京游、市内游四个选项中,环京游成为热门首选,占比高达57%。

出游偏好上,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游乐体验等选项中,53%的被调查者选择“景区+酒店”式的休闲度假。

另外,在出游方式上,51%的人选择家庭自驾游,远超飞机、火车等公共出行方式;在关注事项中,健康压倒舒适、环境、体验等选项,选择率高达71%。

综合以上选择意向,楼市资本论判断,以家庭休闲为主的环京健康游,将成为今年五一北京人最主要的旅游模式。亚布力智库专家陈旻估计,五一期间,北京会有五百万人自驾出游,选择环京地带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度假型酒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3天两晚或两天一晚的休闲旅游。

【二】荣盛康旅环京布局,或成最大赢家

4月18日,“北京健康宝”与国家政务平台对接,实行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楼市资本论认为,这是今年五一主打“环京健康游”的决定性因素;目前各大旅游平台的最新动向,也对此提供了有力佐证。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后,很多北京人重新规划“五一”旅行线路,天津和河北的旅游热度周环比分别增长了272%和247%。

去哪儿网统计数据显示,4月18日-20日,京津冀地区“五一”期间火车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三成,其中,北京至河北的火车线路环比增长10.53%;酒店预定人数环比增长近7成,其中秦皇岛度假型酒店增长了2.6倍,天津和承德度假型酒店分别增长了75%和40%。

陈旻据这些迹象判断,环京健康游将在今年五一迎来一波火爆行情,以康养为主的旅游地产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他认为,在环京众多文旅地产投资者中,荣盛康旅值得关注,很有可能成为五一期间承接北京出游的主力团队。

河北龙头房企荣盛发展旗下的荣盛康旅,是国内康旅产业的领跑者,业务涵盖旅游度假、养生养老、医疗康复、生物制药及生命工程等多个领域,2016年开始全球康旅布局,现已在国内完成“大北京、大黄山、大华中、大海南、大上海、大西南”六大区域布局。荣盛在长期深耕的环京大本营,先后打造了6个康旅度假区、10个特色小镇、百余个特色民宿。

荣盛这些精心打造的康旅度假区,大都位于风景名胜区。比如:

1、承德兴隆县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140公顷,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以生态休闲为主的一站式全产业链大型康养旅游度假胜地。推荐入住青松岭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是当地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2、承德围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与塞罕坝森林公园相连,是中国经典自驾路线——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起点。推荐入住围场阿尔卡迪亚酒店,配套有房车营地、马术表演、儿童乐园等娱乐设施,是家庭亲子自驾游的理想场所。

3、秦皇岛荣盛黄金海岸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毗邻北戴河黄金海岸,滨海森林球场占地1350亩,依原始地形地貌和原生植被布局18个球道,系全长7302码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推荐入住北戴河健康谷荣逸酒店,吃住玩一体化“呵护式”服务,是一家近海兼亲子和养生主题酒店。

4、保定涞水县野三坡5A级风景区,总面积498平方公里,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于一身,包括百里峡、拒马河、龙门天关、白草畔、鱼谷洞等著名景点。推荐入住野三坡荣逸四季童话酒店,是环京规模最大的亲子度假主题酒店。

5、石家庄平山县李家庄景区,紧邻岗南水库,拥有中央统战部旧址等红色资源,是西柏坡片区重点建设的美丽乡村。推荐入住李家庄荣逸乡村客栈,客栈依山面湖,景色优美,兼具田园风情和扶贫功能。

6、邢台内丘县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占地158公顷,是集旅游、休闲、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推荐入住鹊山湖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拥有当地最大的户外联通泳池,水面2800余平米,是孩童戏水的最佳选择。

依托优质风景名胜区和稀缺的生态资源,荣盛旗下度假区覆盖高山、森林、草原、海滨等全系度假体验,可以满足康养、休闲、旅居等各类需求,无疑也是北京人五一环京健康游的最佳选择。

【三】安心、开心、舒心,环京康旅酒店备战五一

荣盛康旅旗下各度假区,不仅融山林自然风光、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民俗文化于一体,还是当地政府指定的健康休养点。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中国抗疫打赢武汉保卫战之后,各地援鄂医护凯旋归来,共有1540人入住荣盛康旅旗下各大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在荣盛人的悉心呵护下安然返家。

这次迎战五一旅游小高峰,荣盛康旅环京各酒店也做好了万全准备,让游客住得安心、吃得开心、玩得舒心。

先说住得安心。

健康游的首要前提是入住安全无忧的酒店,绿荫萦绕、远离尘嚣,游客才能安心静享大自然的生机乐趣。为让游客住得安心,青松岭、御道口、鹊山湖、野山坡等地的阿尔卡迪亚酒店,都以高标准 、严要求打造安心度假目的地,每天定期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确保不会存在聚集感染及其他安全隐患;同时为客人制定健康管理计划,提供国际化深度康养旅居服务,针对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免费血压监测和骨密度检测,制定专项医疗救治应急方案,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再说吃得开心。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盛宴,荣盛康旅旗下各酒店全力以赴,备好了各类山珍海味,为游客提供各色养生套餐。特色农家菜有御道口最拿手的烤全羊、野三坡名闻遐迩的黄豆焖杂鱼等;野菜系列有野菜团子、荠菜丸子、香椿鸡蛋等,都是纯天然食品;海鲜系列推出皮皮虾水饺;还有各地阿尔卡迪亚酒店的烧烤、啤酒花园,都将在小长假如期与游客见面。

最后说玩得舒心。

荣盛康旅很多酒店是特意为家庭亲子游量身定制的:野三坡荣逸童话酒店是环京最大的亲子度假主题酒店,其城堡、马车、汽车房、公主房,俨然孩子们的梦幻乐园;北戴河健康谷荣逸酒店打造多元化的亲子配套,堪称“海滨童真乐园”。五一期间,各地酒店都推出主题游玩活动,比如北戴河阿卡酒店的房车营地游戏派对、云巢空间参观体验、沙滩运动会、高球挥杆体验、马场亲子互动等,足以让游客释放自我,尽兴而归。

安心、开心、舒心,荣盛康旅以万全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出游高峰。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也是旅游市场对其环京康旅布局的一次全面检阅。

新冠疫情正在悄悄改变全球经济格局,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

楼市资本论相信,在游客、企业和市场的合力推动下,五一环京健康游所代表的健康、自然、富有亲情和诗意的生活方式,将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中国社会的新常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