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上市一周年,中梁年轻团队频频亮剑,有这三大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7-03 18:07:39

上半年销售677亿元稳居20强

疫情过后,万象更新,即将上市一周年的中梁也不断迎来属于自己的新气象。上市后的中梁面对行业困境频频亮剑,特别是近半年,中梁在组织结构、业绩口碑到合作伙伴都有大事件发生。

组织结构方面,应对上市后新发展阶段的需要,中梁展开了组织架构的调整,以更敏锐的视角捕捉行业下半场的机会;

业绩方面,根据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梁控股全口径销售额为677亿元,位列房企销售榜19位,稳居20强;

遵循着年初提出的开放合伙、开创平台、九全破局、共识共创的年度关键词,中梁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疫情看似打乱了行业的发展步伐,但不是打乱所有公司的节奏,夯实的基本面之上,上市一年的中梁依然给外界带来了很多惊喜。

新气象一:组织结构年轻化

主席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速度一直是业内给中梁的标签,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以“飞速扩张”享誉在外的中梁,离不开集团内部众多年轻的血液。

据了解,中梁的用人标准中,直接把年龄作为决定是否任用的重要条件,要求各级组织大胆培养、提拔有潜力、肯奋斗的年轻人。从其内部数据看,在被中梁称为“新栋梁”的17届管培生(91人)及18届管培生(338人)中,很多人在一两年内就升为高级经理或经理,还有2年升为副总监的。

上市后的中梁,对集团新鲜血液的培养更加用心。今年4月,中梁推出了全新的管培生提拔计划——铸剑计划,核心就是“大胆提拔年轻人,打造新栋梁标杆”,接下来公司原则上将不再招聘专业经理级以下岗位,基础核心岗位全部由管培生补位。

亚布力智库专家陈旻认为,进入楼市下半场,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房企间的竞争逻辑也由“快”至 “稳”,从闪电战改打持久战。年轻化、忠诚度高的人才储备就成了未来决胜的关键。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中梁用实打实的作为,践行了“人才优先”这一理念。如今中梁的组织模式已成型,重新梳理出的执行总裁架构也意味着中梁正在加速市场化、职业化管理的步伐。

新气象二:业绩口碑直线拉升

人对了,事就错不了。中梁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在业内惊艳。

1、业绩表现获一致认可

今年3月,中梁控股发布2019年度财报,销售、营收、利润等各项数据均获得足额增长:合约销售1525亿元,完成1300亿销售目标的117.3%,同比增长50.2%;总收益566.4亿元,同比增加87.5%;核心净利润39.041亿元,增加约 102.3%。整体经营再次实现里程碑式增长。

基于良好的业绩表现,中梁首次派发末期股息约15.62亿元,占全年核心净利润的40%。比例之高,在上市内房企中非常罕见,获得股东及整个业界一致称赞。另外,上市后的中梁还获得联合信用“AA+”展望稳定评级,并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创下内房股纳入港股通的最快纪录。

凭借在资本市场的优良表现,5月26日,中梁控股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30强”及“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绩效5强”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中梁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680亿元,比2019年的目标提升380亿元。中梁再次成为行业里的一股清流。

2、提升产品力获权威大奖

面对如潮好评,中梁有着清醒认识。李和栗称:“对于房企而言,2020年房企之间的竞争不会只围绕于规模本身,房地产后调控时代,精准把脉购房者的需求,才是重中之重,产品力将成为房企间竞争的关键砝码。”

西安中梁壹号院

伴随企业规模迎来新阶段以及战略版图中城市能级的不断提升,中梁在产品端适时进阶,将此前的“香、御、国”系全新升级为“星海、拾光、鎏金”三大系列,在满足新时代人居生活的同时,持续提升企业产品力。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5月10日,由清华大学与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中梁控股凭借上市以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高质量的发展态势,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斩获“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新锐榜”榜首。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在房地产行业,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大家已经意识到产品力才是第一竞争力, 有质量的规模增长才是可持续的。率先专注产品力的提升,中梁再一次在业界保持领先身位。

新气象三:朋友圈越来越大

古语称,得道者多助。中梁的朋友圈正变得越来越大。

4月15日,李和栗带队下,受邀前往重庆地产巨头金科集团总部进行考察、走访,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态将在长三角、西部等各自深耕市场发挥各自特长,就项目投资开展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一周后的4月22日,中梁地产在上海总部由总裁李和栗负责接待了,江西中奥地产总裁任小军及高管团队一行。双方就企业战略布局、合作开发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住宅、商业、养老、旅游、特色小镇等地产领域开展多样化合作。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2020年,中梁提出“开放合伙、开创平台、九全破局、共识共创”的年度主题,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整合资源,与合作伙伴们共赢未来。

楼市资本论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时代。

过去的2019年,房地产行业寒风刺骨,却也有亮光闪现。迈入2020年,从疫情危机到经济下行,对地产行业的考验正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房企已经开始重塑自身,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中梁这匹业界快马,在组织结构、业绩口碑乃至合作伙伴方面持续发力,也获得趋势性的成果回报,让众多业界同行信服认可的同时,也给行业发展带来启迪。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