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内房股在港上市,港龙中国提振楼市信心

发布时间:2020-07-15 16:39:47

2020年7月15日上午9点30分,港龙中国地产(股票代码:06968.HK)正式登陆港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近半年来首家赴港上市成功的内地房企。

2020年7月15日上午9点30分,港龙中国地产(股票代码:06968.HK)正式登陆港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近半年来首家赴港上市成功的内地房企。

受此次香港疫情升级的影响,港龙中国地产上市祝捷盛会于香港、内地同时举行。港龙中国董事会主席吕永怀先生率股东代表吕永茂、吕永南先生等在香港发表上市致辞,吕永怀先生表示:今天是集团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本着美好生活筑城者的愿景,港龙中国地产将一如既地往以诚信、务实的作风,继续用匠心打造产品,并且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精益求精。同时吕永怀先生还坚信,上市后的港龙中国地产一定会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助力,从而为投资者及股东带来更多、更稳定的回报!

此次上市,港龙中国地产完成国际配售,首次公开发行价3.93港币,首日开盘价报3.93港币,收盘报3.92港币。恒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家杰全资拥有的Successful Lotus及中逸资本作为港龙中国地产基石投资者,两家机构分别认购4000万港元。同时金轮天地控股(1232.HK)认购港龙中国地产全球发售中2000万股获分配股份指令。

作为公共卫生事件后首家内地上市房企,能成功上市已实属不易;同时,连同当天上市的五家企业,截至7月15日,港股市场共有20家新上市企业,特别是最近热门的中概股,网易、京东以及医药股,分流了市场大部分资金。在目前港股基本面逐渐回升的行情下,港龙中国地产的上市表现可圈可点。

港龙中国地产在“百家争鸣”的房地产行业当中并不算太过起眼,而身处内房股扎堆的港股市场,其下半场发力的底气何在?

【一】务实诚信源自香港,精准布局核心区域

作为一家源于香港的上市房企,诚信的契约精神根植于港龙中国的企业基因当中。港龙人秉承“用心创新,以诚筑城”的核心价值观,以“诚信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顺应时代前行趋势,探索新时代城市生活美学。

2007年,适逢香港回归十周年,在香港企业家纷纷前往内地投资的大浪潮下,港龙中国初创团队从香港来到内地常州。公司创立当年即在常州拿下两块优质土地,次年推出首个住宅项目港龙华庭和首个商业项目港龙尚层。通过这两个项目,年轻好学的港龙积累了扎实的地产开发经验,成功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2010年公司开始陆续进驻江苏苏州、南通及盐城等城市,随即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布局不断扩展,综合实力获得全面提升。

在2013-2015年大本营城市常州市场不景气之际,锐意进取的港龙团队在积累多年开发经验之后,不断探索创新,寻找新的市场机会,毅然决定走出江苏,开启整个长三角深耕的布局。

2018年,拿地上海、杭州等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同时将业务拓展至华中及西南地区,先后落子贵州、河南两省。

2019年,港龙中国总部迁址上海,助力了公司实现新一轮高质量的发展并且积极启动IPO计划。直至今年4月,港龙中国以芜湖为启动点进入安徽,并接连拿下数块优质核心土地,进一步完成了深耕长三角的战略聚焦。据了解,港龙中国地产近期又成立了西南等区域公司,全面开拓并寻求中国其他核心经济增长区域的开发机会。

截止上市,港龙中国地产已经在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南通等众多城市累计开发了近70个项目。另外,港龙中国地产在现有城市深耕基础上,紧随不同城市的政策趋势积极布局高成长性区域,稳中求进,已经拥有充沛的土储,且主要集中于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

【二】经营优化,高效运营、多元合作打造企业差异化竞争力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经济面临较大挑战,中央保持房地产调控定力,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房企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在房地产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一向注重高质量发展的港龙中国更加强调经营提速,借势加快全国化布局。

对于港龙而言,经营优化是保证财务稳健与管理提速的核心实现路径,公司在投资方面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指标评价体系,在项目投前、投中和投后跟踪并持续更新关键指标;在融资方面,港龙实时稳健的财务政策,通过丰富的融资渠道满足资本需求;在运营方面,港龙中国重视跟踪项目周期以及各阶段的主要工作流程,重视时间进度、更严控产品质量。

此外,港龙中国持续受益于合作开发的独特模式。在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合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房企的青睐。近年来,港龙在业内因诚信、务实而知名,先后加入新虹桥采购联盟、在沪闽商地产采购联盟,与众多知名品牌签订战略集采协议,持续与融创、中南、弘阳、正荣等知名开发商合作开发楼盘,广受业内好评,自2015年起,港龙中国连年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透过这种独特的合作开发模式,港龙中国地产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合作方的本土优势,以具备竞争力的价格获取土地;还可以与合作方共同投入资金,减小企业自身现金流压力,参与更多的项目,也可以实现风险分散。

【三】三年复合增长率超113.5%,高成长速度备受瞩目

素以稳健著称的港龙中国,近年来始终以高增长速度跨步前行。2017-2019年港龙中国地产物业开发及销售收益分别为4.34亿元(人民币,下同)、16.60亿元、19.7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高达113.5%;同期,港龙中国地产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280万元、3.32亿元及4.7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78.6%。

而盈利能力方面,受益于销售溢价能力的提升及有效的成本控制,近三年港龙中国毛利率持续提升,2017-2019年,港龙中国地产住宅物业收入分别为3.11亿元,15.27亿元以及18.77亿元,住宅物业销售占公司收益总额的71.8%、92.0%、94.9%,住宅物业收入的快速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公司在手现金充沛,债务结构合理,财务指标处于稳健区间。近两年,港龙中国保持较低净负债率的情况下,2019年仍实现持有现金同比上涨198.5%,股本回报率达39%,公司财务稳健性及盈利能力可见一斑。

【四】品牌发力,持续深耕客户价值

伴随着地产存量时代的到来,产品力竞争日益激烈的背后凸显的其实是人们对于居住需求的深层次转变,港龙前瞻性的洞察这一趋势,匹配不同城市家庭的居住需要,打造尊享、轻奢、宜居三大产品线,贯彻精制主义的理念,从产品设计到施工,从选材到工艺工法,每个环节都注入港龙人对品质的追求,不断打磨产品与服务。而透过持续深耕的城市战略、匠心精筑的产品理念以及本土化的国际生活实践,也让港龙中国在众多城市建立了品牌效应。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港龙中国地产跻身2019全年销售百强排行第83位。而在2020年5月1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港龙中国地产又荣获了“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称号。

此外,港龙中国地产近年通过“龙馨公益”计划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义务,先后走进陕西、青海和江苏北部等地,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助力梦想腾飞;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上海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捐款捐物,共同战疫。

【五】结语

充沛的土储基础,高盈利能力叠加高质量发展速度,这也许是港龙中国获得国际众多投资者的关键所在。而对于港龙中国作为这个行业的新势力而言,根植于企业基因的诚信与务实文化,以及核心团队的战略眼光和前瞻布局,才是支撑港龙中国持续高质量发展,成为美好生活筑城者的底气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