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唯一临海养生谷,恒大搭建5000万人健康密码

发布时间:2020-08-08 10:47:36

一场激活渤海湾5000万人的健康宜居革命正在爆发。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现,一场激活渤海湾5000万人的健康宜居革命正在爆发。

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格局,在京津冀协同战略和自贸区开放创新双轮驱动下,环渤海开启大港大城发展模式。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数据,唐山港以3.19亿吨力压上海港、广州港,成为仅次于宁波舟山的第二大港。

超级大港必然带动城市超常规发展。楼市资本论注意到,唐山近年先后引进200多家知名企业和众多百亿级项目。其中,由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集团操刀的唐山恒大养生谷,作为恒大健康在京津冀区域内唯一的临海养生谷,近日高调亮相曹妃甸新城,将建成世界级健康宜居胜地。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个千亩大盘,既是曹妃甸大港大城模式收获的丰硕成果,也是渤海湾超级宜居板块崛起的标志性工程。

【一】自贸区打开渤海湾发展新格局

曹妃甸这一轮大港大城、大开大合的井喷式发展,得益于去年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此举体现了国家层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考虑,其用意是推动中国南北两大湾区——渤海湾与粤港澳比翼齐飞。

曹妃甸拥有渤海湾内唯一不需人工疏浚维护的天然深水良港、116公里海岸线和540平方公里滨海湿地,探明石油储量10亿吨以上、天然气储量达780亿立方米,发展潜力巨大。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现,曹妃甸自贸片区占地面积33.48平方公里,是四大片区中唯一的临海片区,承担的发展使命非同一般。以自贸区为引爆点,曹妃甸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成为环渤海这一轮区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港口建设方面,曹妃甸港区充分发挥深水港的优势,货物吞吐量连年递增,去年达到3.6亿吨,在世界第二大港唐山港6.5亿吨吞吐量中占比过半。

城市建设方面,曹妃甸站在渤海湾开发创新的最前沿,在京津冀协同战略下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以产业集聚推动城市升级。2019年以30万常住人口实现超600亿的GDP,人均GDP跃居唐山各区之冠,已经成为京津冀新的增长引擎。

渤海湾唯一临海养生谷,恒大搭建5000万人健康密码

自贸区打开渤海湾发展新格局,在大港大城模式下,曹妃甸以港聚产、以产兴城,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快速向现代化滨海城市转型,渤海湾首个健康超级宜居板块也随之浮出水面。

【二】曹妃甸打造渤海湾超级宜居板块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看来,从昔日滨海渔村到今日开放、创新、包容的大港大城,又成为健康宜居时代的领军者,曹妃甸新城的快速崛起,得力于四大优势。

一是,世界级的海陆区位。

曹妃甸地处环渤海C位,毗邻京津、辐射三北,其“钻石级”深水港拥有30-40万吨级大型泊位,既是北京的重要出海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区,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海上丝绸之路”可直航亚、非、欧、美,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了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可通达蒙古、西伯利亚,直抵欧洲。

区位带来的巨量投资、大量多业态形式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以及港口建设的全面推进,势必会推动曹妃甸新城加速进入转型升级期,同时吸附大量与产业相关的人口来此就业、居住和生活,加速板块实现“靓丽、和谐、宜居、宜业”的目标。

二是,发达的交通路网。

曹妃甸现有唐港、迁曹、唐曹、唐廊、京哈、唐津、秦滨等高速公路环伺,组成全方位多维度立体交通网,快速通达京津唐三城。

高铁方面,曹妃甸东站去年8月开出首列进京动车,155分钟驶抵北京南站,拉开了曹妃甸的高铁时代。在建的京唐城际铁路,预计2021年竣工通车,将把曹妃甸纳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将使曹妃甸30分钟直达天津。

30分钟抵津、1小时入京、1小时到达雄安新区,曹妃甸挟海陆交通枢纽的优势,建立起寓通行与旅游一体的智能交通体系,成长为环渤海的滨海宜居胜地。

三是,宜居的生态环境。

曹妃甸新城自开发建设以来,城市绿化已初具规模,城市总体绿地面积等累计约360万平方米。

如今曹妃甸新城河海交汇、树木丰茂,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漫步在新城海岸线,步步皆景,处处为画,景观小品星罗棋布,道路绿化一路绵延……在一个碧水、沙滩、绿树、公共设施、城市产业层次分明的滨海城市景观带,曹妃甸这个生机盎然的美丽新城正在渐行渐近。

四是,历史性的政策机遇。

本世纪初,以首钢整体搬迁为标志,曹妃甸开始进入国家决策视野,迄今已经叠加多重战略机遇:从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合作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再到自贸试验区,国家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成为牵引曹妃甸发展升级的强劲动力。

最近三年,曹妃甸更是紧紧围绕“一港双城”战略,以三岛、龙岛、40公里海岸线为支撑,对标雄安新区,按照区域协同、生态优先、陆海统筹、多规合一、全域发展的理念,高标准编制曹妃甸滨海新城规划方案,成为一座现代化宜居滨海新城。

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可预期,未来30年,渤海湾将成长为与纽约、东京、粤港澳并列的世界大湾区。他认为,曹妃甸新城从功能定位到产业集群到创新引领,正在进行全方位升级,很有可能崛起成为渤海湾超级宜居板块,为区域内中产人群构筑一流健康旅居新生活。

【三】唐山恒大养生谷创渤海湾宜居胜地

在“一港双城”战略引领下,曹妃甸新城以40公里自然生态海岸线为支撑,打造人口百万规模的超级宜居板块,已经初具雏形。其标志就是恒大在这里,临海布局环渤海首座全龄健康和全民宜居的典范之城——唐山恒大养生谷。

楼市资本论实地考察发现,唐山恒大养生谷选址新城黄金海岸线,由恒大健康集团操刀,是集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健康项目。

恒大总资产2.2万亿,是国内龙头企业,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138位。唐山恒大养生谷是恒大健康集团旗下的重磅产品,迄今已在三亚、海花岛、西安、郑州、南京、重庆、沈阳、昆明、乌鲁木齐等城市布局28个项目,搭建会员制平台,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全龄健康服务,堪称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一流的健康宜居胜地。

恒大健康集团将其京津冀首个养生谷落子曹妃甸,与其周边的成熟配套,形成强劲的全生态全业态体系。

1、生态体系

除了渤海湾的开阔无垠,唐山恒大养生谷毗邻国家4A景区、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公园——曹妃甸湿地公园,周边拥有多玛乐园、妈祖庙、龙岛等高端旅游资源,以及海碧天蓝、湾美滩净的海岸线,风景宜人,生态宜居指数领跑环渤海,堪称健康生态天赋之地。

2、医疗体系

唐山己与京津800多家医院达成就医直接结算,曹妃甸与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合作,实现了专家定期会诊。以此为依托,唐山恒大养生谷将建设高标准恒和医院,共同打造以恒大博鳌国际医院为引领,小病进社区、大病直达三甲医院的分级诊疗体系。

3、教育体系

曹妃甸已与京津冀10余所学校达成合作,共享北师大、衡水一中、华北理工大学等优质教育资源。与唐山恒大养生谷一街之隔的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已经建成招生,目前小学、初中在校学生1200人,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学要求均与总校同质化,电教设备可与总校课堂同步教学。

4、四大健康乐园体系

楼市资本论发现,依托曹妃甸优质资源,唐山恒大养生谷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理念,倾力打造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健康乐园,规划建设多功能运动中心、星级主题酒店、风情商业街、沙滩公园,汇聚顶尖健康资源,提供游、学、禅、乐、情、膳、美、住、健、护等设施设备和全方位全龄化服务,打造一家三代全龄健康新人居。

四大乐园约2万㎡,内含32个建筑单体,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多元设施设备和全维服务,满足幼、青、中、老全龄需求,畅享赏、玩、乐生活。

万象商街约8千㎡,集多国风情、时尚潮流、地域特色为一体,国际知名品牌领衔进驻,完美接轨世界潮流,随心畅享国际级商业盛宴。

主题酒店约7800㎡,由国际名师匠筑,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等奢贵服务于一体,营造接轨国际的健康养生体验,随心畅享候鸟式宜居生活。

运动中心约5400㎡,集网球馆、篮球馆、瑜伽室、咖啡厅等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标准化国际运动器材与场地,专享尊贵健身体验。

最后压轴介绍下沙滩公园,唐山恒大·养生谷利用渤海湾天然优势,引进数十种珍稀植被,将自然美景与健康生活理念融合设计,在20万㎡大小的海滩上精心打造了从天空之境到秘密花境、新奇的陆地再到爱神的居所,以及神圣圣洁的水晶教堂和海天一色的古希腊拱门.....营造出极致浪漫的海边景致,堪称中国版的“圣托里尼”。

唐山恒大·养生谷海滩实景图

水晶教堂效果图

纵观人类发展史,现代城市无不以港口为依托,一流大港必有一流宜居城市相匹配。纽约、新加坡、香港、上海、广州……这些世界级城市如此,曹妃甸亦然!

港、产、城融合发展态势下,曹妃甸统筹规划,布局游艇小镇、康养小镇、邮轮母港,沿生态港湾建设靓丽宜居新城。

唐山恒大养生谷给这座未来之城注入强劲活力。楼市资本论相信,以项目亮相为标志,曹妃甸宜居超级板块开始盛装绽放在渤海之滨。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