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碧桂园

发布时间:2021-02-27 23:24:31

杨国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的电影春节档,最大的赢家可以说非贾玲莫属了;其执导的影片《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突破45亿元,火得一塌糊涂。

它能打动观众的主要原因,是赢在了“感情真挚”。该部电影倾注了太多贾玲对妈妈的思念,真是如她说,“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你们看。”

而楼市资本论注意到,在房地产圈这也有这样一部“费纸”的电影——那就是碧桂园集团携手导演廖义源,推出的春节系列短片《为家而绽》,致敬在不同战线为“家”奋斗的每一个战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正如影片中所传递的家国情怀一样,无论是国家、社会之家还是小家,碧桂园一直都在为它背负责任,为家而战。

碧桂园的努力不仅被群众看在了眼里,更是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与褒奖: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碧桂园集团创始人、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谈及感想时,杨国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碧桂园机会,让我们有幸参与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我曾经一贫如洗,是国家给了我助学金,让我读完高中,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我有机会服务社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永远都充满感恩,回报社会也是应尽的责任。我和我的企业会继续参与乡村振兴,尽我们的能力把工作做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

为国:碧桂园长效扶贫投入近百亿

“为国家,一步不退,一往无前。”

影片开头就为我们讲述了郎平再度执教的故事。正值退休之际的郎平,面对推迟的奥运会,放弃接受系统的康复治疗,坚持在训练场上,为国家挺身而战。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当郎平不顾自身病痛为国家增添荣誉时,碧桂园则以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领头羊”姿态,给更多人带来光亮,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随着一幅幅脱贫攻坚的华丽乐章在中国大地奏响,拥有极强资源整合能力的房企无疑是其中最为强大的一支,多年来热心公益的碧桂园集团就是其中的积极践行者,更打造出广受关注的“碧式扶贫”样本。

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成绩令人欣喜。

在这部决战脱贫的时代史诗里,碧桂园正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声部”。截至2020年12月,碧桂园结对帮扶的9省14县已全部实现脱贫。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共为全社会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超过87亿元,脱贫超49万人次。

在长期的扶贫探索中,碧桂园集团逐渐形成了涵盖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其他因地制宜扶贫举措的“4+X”扶贫模式,形成了一套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成为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扶贫攻坚行动、取得决战胜利的企业范本。

更令人赞叹的是,脱贫不脱爱和关怀。

就在即将过去的新春佳节里,碧桂园扶贫人员依然带着沉甸甸的新春礼包,走访了一直帮扶的16省57县脱贫户。截至2月3日,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为全国16省57县送出新春慰问礼箱逾1600份,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节日祝福。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将社会责任视为圭臬的碧桂园,正在不断以宏大的格局投入到国家整体发展的潮流中,与时代产生深度共鸣!

为社会:物业服务迈入4.0时代

去年春节,最可敬也最可爱的逆行者,除了白衣天使们,还有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还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物业工作者们。

第二个短片中的李管家,就是这样一位细心专业的物业管家,兢兢业业满足着每一位业主的需求。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位李管家正是碧桂园服务3万多名员工的一个缩影,他们日常守护着社区、保护着业主,书写着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创立于1992年的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持“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扎实的业务能力,精益化的管理模式,为社区业主、客户打造极致的服务体验。

尤其是碧桂园服务的核心载体——凤凰管家,更是成了为企业名片;“有事找管家”也成为了碧桂园业主的习惯。目前碧桂园服务共有超3000名凤凰管家,业主识别率达100%,业主满意度领跑行业。

在2020年11月,碧桂园服务更是召开“你好,新物业”品牌焕新发布会,正式焕新品牌内涵,并发布打造“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的全新企业愿景,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全面的价值创造。

在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指出,在走过物业管理时代、物业服务时代以及物业资本时代之后,物业服务行业正进入价值服务时代。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了一点点。”碧桂园服务工作人员提供的不只是专业的服务,更是以家的守护者的姿态,为世界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

为家:为超450万户业主营造美家

撇开家国天下的宏大叙事,围绕在我们身边更多的还是普通人的日常故事;第三个短片讲述的就是一位工作忙碌的爸爸,最终忙碌了一年的他,终于准时回到家和家人相聚。

这是一位爸爸的故事,也是每个普通人的真实写照。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碧桂园正是这样一个为普通人造家的房企。就像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曾说过的,“对社会进步有帮助,代表先进生产力,让人们花很少的钱就能享受美好生活的东西才能生存下来。”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致力于提升当地人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截至2020年6月底,碧桂园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份1334个区/县,是行业内布局最广泛的房企,成为超过450万户业主的选择。

一开始,碧桂园的想法很朴实:中国的复兴和强大可期,城镇化还有很多年的路要走;未来还有很多人会追求好的学校、好的配套、好的生活,他们会进入城市,也会在县城、镇上买房子。

事实上,这个朴素的布局正为其稳健发展打开了广阔前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6%,离发达国家80%左右的城镇化率还存在差距。据统计,除40座一二线城市外,中国有超600座地级市、县级市,加之城市更新加速,公共项目升级改造也带来机遇。

碧桂园最新披露的2020年全年经营数据也显示,尽管遭受疫情冲击,集团及联营合营企业销售业绩仍创新高,累计实现权益销售金额为5706.6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3.34%。另据第三方机构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碧桂园的全口径销售额为7888亿元,连续四年稳居行业销冠。

对此,亚布力智库专家武亮指出,过往28年来,房地产行业享受了中国城镇化的巨大红利。其中,碧桂园作为全国布局最为完善的房企,始终成绩卓著,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该集团战略决策者,对于宏观经济走势的充足信心,以及末端市场发展脉络的高度敏感。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碧桂园之所以可以品牌业绩获得双丰收,正是因为碧桂园伴随国家发展战略、城镇化、人口流动、城市更新趋势,不断拓宽投资边界,因城施策,调整供货节奏、扩展市场边界,展开精细化、差异化耕作。

过去的一年并不容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艰难;敢于直面人生,承受未知事件的冲击,经受经济周期的考验,感受人生波折的苦乐。

身处2020的你我他,都是英雄。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每个人的奋力拼搏,为家筑起一道避风港。也有千千万万人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微小的力量守护大家。

而这个“家”,是国家,是大家,同样也是千千万万人的小家。我们为了家拼尽全力,家也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力量。

楼市资本论也衷心祝福每一位守护家的战士,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前路太多的未知,心有所持,奔向更好的生活,奔向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