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12年的文旅地产,依然年轻?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3:07

近四五年,国内文旅产业走红,涌现了大量文旅地产项目。

近四五年,国内文旅产业走红,涌现了大量文旅地产项目。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潮水退却,大量文旅地产项目或是烂尾凉凉,或是已经停止配套打造,以卖房为主。目前仍在坚守初心的文旅地产大盘可谓寥寥。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文旅地产已成为过去式,恰恰相反,随着国民经济的复苏及后疫情时代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文旅地产正在迎来新的春天,只是对项目的运营思路及运营门槛提出了新的挑战。
当打之年,文旅地产求变
文旅地产,正在成为朝阳产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女士表示:“2019年全年国内游客60.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4%;国内旅游收入57251亿元,增长11.7%。当前人均GDP已超过1万美元,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到国际公认的休闲度假时代。作为第二居所的度假房产,越来越常见,成为高品质生活人群的刚性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度假产品的盈利方式也在发生转变,从原来的房产销售,到现在已转变为后期的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可持续性的收入,而从产品端来看,配套是旅游地产的灵魂,一个优秀的旅游地产项目,会打造丰富的旅游配套服务,引入商业资源、打造养老体系等等,最终开发商售卖的不仅是简单的房子,而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而旅游地产的特殊性,注定了项目要做全生命周期的打造。”
这意味着,在当前高周转为王的时代,文旅地产的门槛已经提高,这对房企的资金实力、资源整合能力及文旅操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这种情况下,像佳兆业·东戴河小镇这样的运营12年,仍不断向好的文旅项目,将为新时代的文旅地产行业提供难得的经验及模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女士)
先有佳兆业,后有东戴河
2009年,据北京300公里左右的一个小渔村,有一片漂亮的沙滩,海水纯净,沙滩细腻,只是周围道路起伏泥泞,两旁零散的田地更显荒凉。2010年佳兆业来到这里,开始打造佳兆业·东戴河小镇。谁也没想到,随着项目的推进,配套逐步落成,拉动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2年之后,“东戴河”三个字被叫响,“绥中县滨海经济开发区”改名为“东戴河经济开发区”。这让当地人经常亲切的说起:“先有佳兆业,后有东戴河”。
如今,12载深耕,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已拥有五星度假酒店、特色餐饮宴山海、小镇食堂、长橙市集、康养中心、生态农场、儿童乐园等几十余个配套,吸引了27000多户业主入住,成为京津冀区域当红的海边度假休闲胜地。
对此,佳兆业北京集团客户及营销部负责人苗秋立先生表示:“正常来说我们做一个项目,会用五六年的时间。然而我们用了12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佳兆业·东戴河小镇,且今后还要继续焕新提升。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项目,那就是开拓、情怀和精神原乡。从一片滩涂,到现在拥有27000多户住户,几十个配套,这正是佳兆业·东戴河小镇的开拓精神。而在这个高周转的时代,不惜成本,十二年用了大量精力与人力去进行社区提升,是我们的情怀。精神原乡,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将和我们的业主一同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佳兆业·东戴河小镇某书店实景图)
以长期主义,著精神原乡
“我因为工作关系,考察了很多文旅项目。如今看来,很多项目已经搁浅,而佳兆业·东戴河小镇自2010年开始打造,至今已有12年了,它起步更早,而目前仍在持续焕新,可见谁在真正用心的做文旅产品。”《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先生表示。
对此,《攸克地产》、《豪宅壹号》出品人殷苏峰先生表示赞同:“对于消费者来说,社区运营的如何,社区的配套如何,开发商投入了多少,会持续投入多长时间,决定了这个产品未来的价值。可以说佳兆业·东戴河小镇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生活的蓝图,并且正在一步步将蓝图变现,这里每一年都有很大的变化,说明开发商是在实打实的推进项目,更证明了这是一个值得信任的项目。”
而对项目的长期主义及精神原乡,感触最深的,莫过于这里的业主。作为一期老业主代表,王国祺表示:“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大家可能不止有一处房产,但哪一处是你想多住几天的呢?因为疫情,我大概有半年多没有来佳兆业·东戴河小镇了,我突然觉得有点思念这里了。我想,这里是什么勾着我心呢?首先是这里不断完善的措施,像小镇市集、儿童乐园、花海、康养中心,总让人觉得想多住几天;其次,这里的社团文化特别丰富,像今天上午,我参加了书画社团,大家在做小视频,摄影社团,也有活动,社团成员见面了特别亲切的打招呼‘老哥,多少日子没见了,咱们得好好聚聚’。最后,佳兆业·东戴河小镇的如家人般的服务,业主共治的管理方式,每个月各种各样的活动,是留住大家的重要原因。”
同样是早期业主,林芳女士则表示在这里找到了第二人生:“每年我在佳兆业·东戴河小镇住的时间很长,这里有阳光、有沙滩、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和可以游玩的地方。而且这里有很多活跃的社团,让邻居们聚在一起,休闲娱乐、陶冶情操,在社团我们收获了很多友谊,也收获了很多难忘的时光。像我所在的模特队,我们走到了香港、澳门、台湾,我们还参加了中泰文化艺术交流,在很多活动上获得了大奖,为我们的业主赢得了荣誉。可以说,在佳兆业·东戴河小镇,我们开启了我们的第二人生。”
目前,佳兆业·东戴河小镇拥有十几个活跃社团,它们共同演绎着东戴河的别样生活。
加上不断提升的配套、细致的服务,佳兆业·东戴河小镇正逐渐成为业主们心中的精神原乡。这让其在走过十二年之后,仍充满活力。
(佳兆业·东戴河·栖樾台实景图)
从“镇”到“城”,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再出发
当前,随着文旅行业走进新的发展时期,佳兆业·东戴河小镇也将迎来又一次焕新。4月30日,《佳兆业·东戴河海滨湿地·水岛小城发布会暨小镇风筝节开幕式》启幕,在60余家业内外主流媒体的见证下,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将迎来迭代新生:以水为韵,2000亩金丝河湿地、超千亩原生内湖水面、三大河流、4000米清砂浅滩等资源系统结合,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即将进化为湿地、水岛为主题的,拥有度假、旅游、休闲、康养等多种功能的文旅度假之城。
未来,游船、风筝、皮划艇、艺术教育、滨水步道、滑冰、恒温泳池、遮风雪的滨水步道及水上空间等多样娱乐休闲配套,将为人们带来海边度假得新生代玩法。无论是潮汐泳池、教育基地、艺术中心、冰雪世界、康养中心、望海慢街等新配套,还是不停歇的四季全时精彩活动,都将为全龄、全家庭客群带来全域、全时的水岛度假休闲体验。
此外,为提升整个水岛小城的体验,佳兆业还成立了佳兆业·东戴河小镇运营服务公司,并设有社区运营部、商业场景部、度假客服部等部门,这标志着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将以更专业的态度拥抱大文旅产业,小镇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将再迈上新的台阶。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后佳兆业·东戴河小镇的业主还将参与到小镇的建设中来——以业主共建的形式,在商业合作、社区服务等多层面,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一个更具有人情味的、更多彩的新时代水岛小城。
而在2021年,佳兆业·东戴河小镇还将继续投入大量精力与资金,在“配套补充类”、“配套升级类”、“环境提升类”及“概念规划类”四大维度上进行提升。作为全新的“水岛小城”提升计划的起始年,让我们共同期待佳兆业·东戴河小镇,将又有怎样的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