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前行!弘阳地产2021年美元债全部兑付

发布时间:2021-11-02 17:49:55

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房企正用实际行动稳住信心,保住行业信用,其中也包括弘阳地产。10月以来,弘阳地产一直积极提前回购美元债,月底前已把今年到期所有美元债全部兑付完毕。

国内房地产行业仍处于“风暴”之中。恒大、花样年、当代置业、华夏幸福等上市企业均遇到不同程度的经营与债务危机,资本与消费市场信心不断走低。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企业的财务安全被摆到了至关重要的地位。

10月31日,一向重视稳健的弘阳地产,为行业注入了比黄金更为珍贵的信心。弘阳地产发布公告,2021年10月30日到期本金总额为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已赎回。公告称,于到期时赎回2019年10月票据将不会对其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2019年10月票据将被注销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销上市。

本次兑付完成后,弘阳地产结清年内所有美元债。该这份公告,充分说明弘阳地产财务安全,公司有充足的资金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的开展经营。

无任何境内债 轻装前行

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房企正用实际行动稳住信心,保住行业信用,其中也包括弘阳地产。10月以来,弘阳地产一直积极提前回购美元债,月底前已把今年到期所有美元债全部兑付完毕。

秉承稳健发展的宗旨,弘阳地产会通过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以低息置换高息,持续优化债务结构,减少未来财务开支,降低资产负债水平。

据了解,除了存续中的美元债外,弘阳地产无任何境内债。此外,弘阳坚持不做任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弘阳地产还将继续积极主动降杠杆,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更好地轻装前行。

稳居“绿档” 资金安全

弘阳地产财务健康由来已久,是地产企业中少有的自2020年底以来三道红线全部“绿档”企业,也是市场仅有的四家首批全部“绿档”民营地产企业。

2021年中期报显示,弘阳地产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净负债率降至53.9%,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4%,现金短债比达1.7倍,三道红线继续维持在安全线以内,稳居“绿档”。截止2021年中期,公司在手现金足以覆盖一年内所有到期债务。近几年,弘阳地产长短债占比逐步递减,2019年公司短债占比约42.0%,2021年中期短债占比已下降至约30.8%,改善效果明显。

弘阳地产还坚持做有回款的销售、有利润的回款,上半年的销售回款率达到了91%,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稳定的回款有助于公司保持充裕的现金流。

近期,香港知名券商中信里昂对弘阳地产发布评级报告,中信里昂分析非国企内房股于2021年下半年的现金流压力,认为弘阳地产为抗压能力最高的首三家房企之一,因而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双保险”护航

从经营的本质来看,弘阳还有“双保险”的安全锚,一是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二是做透大江苏的战略布局。

8月30日,弘阳地产获建银国际及招银国际齐看好其未来前景。建银国际认为,弘阳地产是少数在「三道红线」指标下持续符合“绿档”的地产开发商之一。招银国际认为,弘阳地产的双核心业务发展良好,有助支持集团稳定增长。

坚持“双轮”协同发展的弘阳地产,目前在建的安庆弘阳广场、常州名力1936,预计2022年9月开业。今年8月,其商住联动多元化取地模式也有了新成就,获取了山东潍坊市中心优质商住地块。

9月初,弘阳地产获中银国际发布信用分析报告。中银国际不仅看好其地产商业双轮驱动模式。其报告中还表示,弘阳地产已在江苏建立了品牌认可度,并将业务扩展到大都市圈的核心城市。通过投资这些经济增长迅速且住房需求已被证明具有韧性的富裕地区,弘阳地产既能追求稳健的销售增长,同时亦享有高的投资兑现度和安全边际。

敬畏市场

2021年10月15日,央行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央行房地产金融工作将长期遵循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战略和方针,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

针对房贷问题,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指出,“从数据上看,今年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保持平稳,与同期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基本匹配。其中,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房价上涨速度得到抑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在贯彻和落实“两个维护”下,随着房地产贷款投放提速,房企资金压力将得到缓解。弘阳地产将一如既往敬畏市场,保持稳健的经营策略,积极拥抱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