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断自我革新产品系,碧桂园领跑中国城镇化的法宝

发布时间:2021-12-01 10:31:17

29年3127个项目覆盖全国1408个区县

波澜壮阔的中国城镇化进程,孵化出龙头级的国民房企。

有一种观点认为,超十万亿规模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碰到“天花板”,但这些年的行业发展数据说明,市场对于房地产的需求还在源源不断生发出来。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注意到,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目前达63.89%,发达国家普遍超过80%。按照新型城镇化75%的标准衡量,未来15年还有1.5亿农村人口要向城镇人口转化,将创造房地产、家电等行业在内的巨大机遇。

对于房企而言,这次机会把握的核心就在于,持续升级产品力,用好房子和好服务真正拥抱客户,进而打开这个天量空间的发展阀门。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碧桂园在今年“十四五规划”公布前正式发布最新的“星、府、云、天” 四大产品系,完成产品体系的第五次迭代升级。一年来,在全国启动“强基行动”,推行“全竞提升、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系列举措,全方面夯实产品力,提升业主居住体验,获得广泛好评。

事实上,以升级产品为核心,已成为碧桂园多年以来自我革新、修炼的不二法门。

【一】踏稳新型城镇化方向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认为,站在更为广阔的视角看,碧桂园推新四大产品系,绝不止普通的迭代产品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在新历史机遇下,对于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的及时回应。

事实上,碧桂园正是于中国城镇化进程中贡献最多,同时也是最为受益的房企之一。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碧桂园业务已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份的296个地级行政区、1408个区县,项目总数达3127个。

特别是,碧桂园的项目分布也契合了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人口流动趋势,74%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成渝等五大都市群,其参与新型城镇化的程度之深,由此可见一斑。

这种房企对城镇化建设的深度参与、区域基建的深耕匠造,让一片片荒地,成为活力无限、宜居宜商的现代化社区。对此,亚布力智库研究员武亮指出,对新型城镇化前景的持续看好,并以此为依据进行城市布局,是碧桂园在战略上一贯的制胜之处,也是其高成长的关键所在。

2021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期间将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实现新型城镇化。作为碧桂园创始人的杨国强多次表达对城镇化战略的信心:“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步伐绝不会停下来,十四亿勤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绝不会停下来。”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新型城镇化的时代浪潮下,对于不断变换的市场,碧桂园凭借产品力的持续迭代升级与时代共成长,并展现出了如鱼得水的能力,这种竞争力非常强劲。

【二】“星府云天”革新用户价值

那么,靠什么才能抢先布局未来的行业变化?答案就是产品。

互联网巨头的成功,无一不是to C产品价值的胜利,其本质就在于不断满足及超越用户需求。马化腾就曾在一次分享会上表示,要不断思考用户还有哪些需求没有被满足,怎么样能够创造性的解决用户的问题,满足用户的需求。

历经30余年发展,房子满足的主流需求已经从基本居住与庇护需求及多样化活动及功能需求,到了满足个性化及品质生活需求阶段。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2021年初“星、府、云、天” 作为碧桂园产品系的第5次迭代升级,正是对于当下房子个性定制需求的积极回应。

在对450万个家庭样本进行深入数据分析后,碧桂园以“极致的实用主义”为核心,针对“年轻群体”“三代家庭”“科技人群”“品质客群”等不同群体,做立体的设计、细化的服务。

1.“星系”住宅是面向“后浪”年轻群体

年轻化的消费趋势在各个行业都体现明显,而“家”作为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和每个人的生活载体,也到了需要升级迭代的时刻。

一方面,碧桂园围绕“功能空间的情景叠加”设计理念对家庭场景进行升级,一个小房间,它可以是家庭办公室,也可以是儿童活动室,来满足都市青年的个性需求。另一方面,“星系”产品充分考虑满足人们开展聚会、剧场、运动、水体验等多元活动的需求,创造出不同可能性的共生场景,来打造“新社交主义”乐园。

2.“府系”产品是面向三代同堂的家庭群体

“府系” 产品则延续了贯穿古今的东方建筑美学,不仅有三进式景观规划,还将山、水、花、木等自然元素融入院落公共空间,用现代的艺术语言演绎了传统中式园林中的山水精神内涵。

另一方面,府系产品还赋予住宅充分的功能实用性。如,通透双厅及多元化搭配于一体的阔厅设计,满足家庭成员不同模式的互动需求,如举办家庭Party、健身等活动,满足老、中、青三代同堂家庭的功能空间。

3. “云系”产品可以说是一种科技美宅

它提供“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方案,主打全屋智能控制系统和社区云服务平台。

在自己的家中,云系产品搭载智能家居全屋智能系统,有机整合家庭安防、智能家电、语音控制、智能情景、远程控制等设备和功能,将“聪明的家”再次升级,刷新智能家居生活范式。

管家式APP提供安全便利的智慧生活体验:如有朋友来访,即便主人不在家,也可使用云对讲系统,通过手机与访客视频通话,授权通行、提供智能门锁的临时密码等。

4. “天系”产品是集建筑、装修、园林、配套等最高品质标准于一身

天系产品优先选址于各大城市的繁华中心,在繁华闹市中开辟一方融入自然元素的栖居之所,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设计上,辅以“晶钻之心”的主题,建筑的整体外立面呈现钻石的立体切割感;而花园式绿植大阳台,设置了亲近自然的种植区和休闲娱乐区,犹如置身于空中花园,带来健康绿色的生态体验。

楼市资本论看来,碧桂园住宅产品由最初的多层洋房,历经29年的发展,经过情景化、多元化、标准化等数次迭代,从早期的基础功能层面诉求,到现阶段四大新产品系对人文精神层面需求的持续进化,是对数百万户业主需求变化的洞察,也是对市场精准把握和呼应。

【三】用优质产品推动共同富裕

一家经营29载的房企是如何发展壮大,最终成为行业龙头?碧桂园用“变”与“不变”这一对矛盾关键词揭示了这段传奇发展的脉络。

1、产品迭代至5.0,匠心不变

碧桂园自1992年起的初创期,就研发了一代多层洋房。进入21世纪,又先后推出二代情景洋房与玲珑别墅、三代多样化产品、四代标准化产品等。从2014年底至今,碧桂园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深耕产品标准化,推出精工品质、好房子系列,实现了企业规模的扩张和业绩的攀升。

在今年初的产品发布会上,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产品体系在沿用过去“五好标准”、经久耐用、高性价比等“极致实用主义”理念的基础上,主动“聚焦生活场景”,推进对客群的精准细分,以适应当前市场需求侧变化,其中最关键的还是“秉承匠心。”

2、楼盘数量从1到3000+,初心不变

地产下半场,大家都在求新求变。就规模和业态而言,碧桂园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从佛山顺德的一个楼盘到遍布全球3000+项目,从传统住宅开发到产城融合的城市运营、人工智能及现代农业等多元化发展。

碧桂园双臂煲仔饭机器人、炒锅机器人阵列

碧桂园在创变之路上越走越远,但从未曾脱离“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精神。

与此同时,万变之中,碧桂园还有另一个坚守,那就是持续的回馈社会。截至目前,碧桂园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共为全社会慈善累计捐款超过90亿元,脱贫超49万人次。

在撕掉“贫困”的标签后,国家高层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从致力于“美好生活”到“共同富裕”,这是同一个逻辑的自然延伸,也都是碧桂园不变的发展初心。

碧桂园官网首页截图

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从不断优化提升的产品力,到共同富裕下的公益实践,碧桂园所走的每一步,处处体现了其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