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买房盛宴!2015-2018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

发布时间:2018-02-24 14:14:32

历史将会记载,2015—2018,作为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房地产大行情。

历史将会记载,2015—2018,作为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房地产大行情。

随着国家金融政策的变化,进入2017年下半年,房贷利率开始上涨了,而且上涨的幅度还不低,已经在10%以上。这就意味着,房价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上涨了10%左右。

房贷利率一再上涨,很多人都在疑惑,到底还能不能买房?

楼市资本论通过历史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近20年来房贷利率的最低点为4.165%,出现在2016年2月。现行房贷利率为5.39%,比照最低点上浮了约30%,但相对历史水平,仍处于低位。

最后的买房盛宴!2015-2018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

楼市资本论的判断是,随着严控政策加码,未来房贷利率会持续上升,再加上物价的天然上涨属性,未来的各项购房成本都会不断攀升。

2015—2018作为史上最低利率行情将很快结束。2018是买房的一个关键时期,或许是低利率时代的最后一次机会,可以称之为,最后的买房盛宴。

【一】尽管利率一再上升,现在仍是史上最低时期

自2017下半年以来,众多银行房地产贷款利率一再上升,引发市场的悲观情绪。

进入2月份开始,广州传来消息,四家国有银行同时发声,首套房利率全部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15%,要知道去年同期,在广州买房,还执行的是85折贷款利率,也就是说去年你要是买房贷款,一年利率只有4.16%,而现在差不多5.4%了。如果你贷款100万元,30年,按照去年的利率,你每月还款4866元,总计支付利息75万元。如果要按现在的利率计算,每月还款达到5615元,总计支付利息102万,多掏出去27万。

北京,上海也早就是1.1倍利率,甚至有的银行首套房也执行了1.2倍利率,也就是说你现在贷款,得付出5.88%的利息,那样每贷100万,每月还5918,贷款总利息高达113万。

最后的买房盛宴!2015-2018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

同时,多个二线城市也在行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近一年,相对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诸如苏州、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上涨幅度更大。据融360统计,去年12月上述三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幅度已达15%。

然而,房贷利率上涨真能降房价吗?

楼市资本论认为,看似北京广州几个一线城市房价跌了,实际上仍然是涨了,或者说,市场这只无形的手,通过正负在拉平。

2018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会如何?

楼市资本论判断,在2018年严防金融风险、金融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下,预计2018 年整体按揭额度仍偏紧,房贷利率变化趋势出现“急刹车”和“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小,将会继续保持目前状态不断上涨。

最后的买房盛宴!2015-2018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

同时,我们再分析一下国际形势,增强预判性。

【二】美国将在2018年引领全球性加息潮

美联储此前公布的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鹰”声嘹亮,使得市场担忧美联储今年或采取激进加息。预期今年可能加息三次,其中3月、6月和12月加息的可能性最大。

野村证券则认为,美国积极的经济数据,以及联邦支出大幅增加的确定性上升,预期美国经济将显示出更快的经济增长、更低的失业率,以及可能触及更高的通胀水平,预计FOMC将在今年加息四次。

楼市资本论获悉,高盛甚至预期美联储今年或加息五次。

中信证券专家认为,美联储如果3月加息,全球将进入加息的关键节点,中国央行极大概率将跟随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甚至不排除在3月份开展提高存款基准利率的非对称式加息。

2015年以来,央行进行了三次“非典型加息”, 全部发生在2017年,其中有两次为“跟随式加息”。2017年央行三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分别发生在2月、3月和12月,后两次加息是在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之后的“跟随式”加息。

美联储如果3月加息,全球将进入加息的关键节点,人民银行极大概率将跟随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甚至不排除在3月份开展提高存款基准利率的非对称式加息。同时,人民银行仍将保持“量价”配合的货币政策操作,“加息+放量”的政策组合下,人民银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开展流动性投放以维持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楼市资本论基本判断,受全球加息影响,中国房贷利率的持续上升是大概率事件。

【三】不要被时间绑架,要绑架时间

最后的买房盛宴!2015-2018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

未来两三年房价还会不会降?在严厉的调控期,众说纷纭。但是贷款利率一定会涨,却是板上钉钉。

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如果2018迎来央行一波、甚至几波加息行情,房贷利率的反应将更为激烈。再如果追比历史利率行情,上浮20%—40%,都有可能。你想想,购房成本要提升多少!

2015—2018,作为中国经济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房地产大行情,目前来看,这波行情仍然在。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投资买房这件事上,判断好大势,就要顺势而为。要让时间为我们服务,结出金灿灿的果实。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