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啦!3月16日开始,京津冀交通工程迎来建设潮!千亿项目继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16 23:58:10

取暖季结束,迎接春天建设季!

楼市资本论发现,从今天3月16日开始,停工4个月京津冀一体化的N多交通工程,重新迎来建设潮!

自2017年11月取暖季到来,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及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共同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全面停工4个月(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对拒不停工项目、扬尘不达标等项目,将暂停相关单位的投标资格!

此举一出,被称为史上最严“停工令”,足以看出国家对于环境治理和雾霾防治的决心。也是因为这条禁令,使得2017年北京冬季雾霾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人们也能经常看到久违的蓝天。

今天是3.16日,各地解除“停工令”后的第一天,楼市资本论为大家调查了京津冀各大交通工程的最新进展,一起围观北京副中心、首都新机场、雄安新区等各个重大交通工程的“建设潮”!

一、 副中心与北三县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1、 燕郊潮白河徐尹大桥,即将通车

徐尹大桥位于燕郊燕顺路和潮白大街交叉处,跨越潮白河与徐尹路相接。桥梁全长1118.6米,工程总造价2.45亿元全长约1.68千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60千米,建成后从燕郊到东六环仅需15分钟。

2015.5.1日徐尹大桥正式施工,2017年底进入工程进入尾声。现在大桥检查站主体已经完工,挂牌“北京市高各庄综合检查站”,内部装修完毕,目前正在开窗通风,通车指日可待。

2、 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冀津连接线,即将通车

京秦高速公路全长约264公里,项目投资270亿,西起北京东六环,东至秦皇岛,在燕郊段虽然总长仅为5公里,在京冀交界也设立一座潮白河特大桥。

目前京秦高速燕郊段已经基本完工,高速公路双向6个车道已经施划完毕,辅助设施正抓紧安装。

3、 地铁22号平谷线,正在施工

北京地铁22号线全长约74公里,项目投资预计212亿,连接东四环、通州、燕郊和平谷,是跨京冀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建成后从燕郊至东四环仅需22分钟,还可换成3号线、12号线、14号线,将会大幅缩短燕郊上班族的通勤时间。

目前平谷段已经开始施工,预计2021年全线开通运营。

除此之外,燕郊102国道南移、南外环公路西延通州、康城大街对接通州区通胡路、燕灵路南延也列入了廊坊城市规划中。在此,楼市资本论希望这些工程都能早日确定施工,方便居民出行。

4、潮白新城厂通桥,加紧规划中

说到大厂,最受瞩目的就是厂通桥,这座大桥如果修成,大厂潮白区域开车15分钟即可到达潞城地铁站,将大大缓解友谊大桥的交通压力。

近期有媒体报道,大厂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报告摘要公布,据摘要显示,将谋划实施厂通大桥工程。

5、 京唐城际高铁,正在施工

京唐城际高铁自西向东途经北京市通州区、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和唐山市,是唐山联系京津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目前北京段于2016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现已进入隧道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

二、新机场、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同时,首都新机场以及雄安新区的交通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新机场将建“五纵两横”交通网,不仅将满足市民出入新机场的交通需求,还将北京市区、新机场、雄安新区、廊坊各地紧密联系起来,构建起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主骨架。

五纵建设进展

1. 京台高速公路,已于2016年底建成通车。

2.京开高速公路(拓宽)已于2017年12月30日17时正式通车。

3.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中。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新机场段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中段2018年12月31日前完工,东延段和西延段2019年6月30日前完工。

4.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开工建设中。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7日,北京城建集团直径8.8米的盾构“筑梦号”在磁各庄站正式始发,自此,全线大型盾构机实现全部进场,预计将于2019年底与新机场航站楼同步投入使用。

5. 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中。

北京城区内李营至新机场段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

今年2月28日新开工的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据悉,雄安站枢纽已完成国际招标评选。

两横建设进展

1.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中。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由廊坊段、北京段、保定段三部分组成,目前北京段已经正式开工。廊坊段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

2. 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开工建设中。

北京新机场段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仍在建设中。

廊坊东到新机场段,环评公告已于2018年1月17日上报国家环保部,环评批复后,城际联络线此段工程将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7月完工。

(注:图中京霸铁路规划为早期路线)

以上,就是楼市资本论为大家总结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工程的最新进展。

此外,廊涿城际高铁北京新机场段于3月6日正式开工,京张高铁张家口市宣化区段施工正酣。

随着气温回升,3.15日停工令的解除,重大交通项目都迎来了一波建设高潮,这将为环京各区域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翻开新的篇章。

期盼您在微信公众号(loushizbl)、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浪微博里关注“楼市资本论”。更多房产信息交流请加微信号(watanabe1949)。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