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2:35:17

6月23日,首届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评选在北京正式启动。

6月23日,首届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评选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由楼市资本论、亚布力智库主办发起,支持媒体包括界面楼市、中国商报,以及国内数十家权威财经、楼市媒体,目标是打造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具资本财务影响力的传媒奖项。

预计“陶朱公奖”获奖名单将在2020年8月上旬正式对外公布。

【一】奖项介绍

陶朱公即范蠡,在春秋时期以经商致富成名天下,是我国最早的商业理论家及开拓者。因曾三次经商成巨富又三散家财,后世尊称其为“中华商祖”,并被很多企业家引为精神图腾。

面对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以陶朱公命名,势必给众多困境中的房企乃至更广泛的中国企业界,带来充满中国文化的正能量,激励企业闯过难关。陶朱公奖的推出,契合当下形势,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据了解,首届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百城联动、百媒联动,由上百家财经媒体、房地产媒体、大众媒体进行传播,吸引社会各界的聚焦关注,成为推动中国地产行业资本进程的新引擎。

【二】评选标准

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次评选将从业绩规模、盈利水平、成长能力、现金流质量、股东回报等角度,从上市房企中筛选出“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50强”。筛选标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具有较高的利润规模。主要考量企业近两年扣非净利润和今年一季报扣非后实现盈利等;

2.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主要考量企业近两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速,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情况及今年一季度因疫情导致的营收和净利润情况等;

3.现金流稳健。主要考量企业近两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情况;

4.注重股东回报。主要考量企业近两年分红与净利润比例情况;

5.债务风险和商誉风险可控。主要考量企业最新财报净债务,流动比率及商誉在总资产的占比情况。

【三】主办方介绍

活动主办方楼市资本论,被誉为中国地产首席资本新媒体,在行业拥有广泛影响力。曾荣获年度最佳影响力中国房产自媒体、年度房产领域人气头条号、年度最具价值意见领袖、年度绿色先锋媒体等称号,受邀入驻众多财经媒体平台。

活动主办方亚布力智库,一直以来积极推动跨国公司、本土公司及企业领袖不断变革,以适应政治、商业、科技或文化环境的变化,从而使企业实现显著、持久的经营业绩的改善。

【四】时代之需

2020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人类百年的风云变幻的标志一年。抗击疫情,更要救民生,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政策援手经济,美国印钞3万亿美元、中国发行国债2万亿元等。这些大手笔的背后都紧紧围绕着一个词,就是“财务”。

危机关头,财务对国家重要,对企业也一样。身处16万亿市场规模的中国房企们,房地产市场不断成熟,财务管理也愈发受到重视。房企财务管理的内容极为丰富,从资金管理角度看,包含资金的筹集、资金的投放与分配等。

数据显示,最新公布的房企1-5月房企债券融资5627亿元,前5个月房企融资规模已占2019年全年的48%。以多元融资和积极补充现金流的财务操作,成为众多房企抵御危机的杀手锏。

顺境中,卓越的财务管理可让房企如虎添翼,业绩规模高速增长;逆势下,更是唯有秉持强健的财务力量,才能焕活房企再生。尽管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大部分房企不惧市场波动,保持了业绩增长。仔细调研之下,这些优异房企穿越危机的法宝正是积极强健的高水平财务管理。

动荡的时代呼唤英雄,疫情危机下,中国的房企们也期待行业的榜样。楼市资本论联合亚布力智库,结合上市房企近两年及最新一季报的财务状况,以遴选财务管理长期优异的企业为目标,举办首届中国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评选。

目前,陶朱公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启,企业参评申报渠道全面开通。让我们一起记录推动中国房企发展的澎湃力量,为中国优秀上市房企的成长呐喊助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独家策划

  • 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楼市资本论独家策划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1

行业活动更多...

楼市资本论广告位C2